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钢结束一年多等待今日复牌 迁钢项目仍是黑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牌一年多的首钢公布重组方案,将在今日复牌。19日,首钢股份公告,将以首钢总公司下属河北省首钢迁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迁钢)的全部相关资产置入首钢股份。值得关注的是,首钢股份称,国家发改委对迁钢项目还在核准之中;而今年1月时,首钢总公司方面已表示,国家发改委会核准,只是未发文。

  >>方案迁钢置入

  昨天,首钢股份公布的方案显示,首钢股份将置出下属资产,包括下属的炼铁厂、焦化厂、第二炼钢厂、高速线材厂、第一线材厂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以及持有的北京首钢嘉华建材有限公司(简称首钢嘉华)、北京首钢富路仕彩涂板有限公司(简称首钢富路仕)的全部股权(作为置出资产)。同时,首钢总公司下属迁钢的全部相关资产置入。

  同时,重组方案还包括,首钢股份以4.29元/股的价格向首钢总公司发行预计不超过30亿股股份作为支付对价。因为置出资产按照持续经营假设的预估值约53亿元,而置入资产的预估值约180亿元。

  >>股票停牌一年多

  迄今,首钢股份停牌已经一年多。2010年10月29日,首钢股份停牌,因为按照当初为北京奥运会绿水蓝天而确定的搬迁调整方案,首钢总公司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钢铁生产悉数停产。

  昨天,记者了解到,本次交易中置出资产范围内的炼铁厂、焦化厂、第二炼钢厂、高速线材厂,以及首钢富路仕、首钢嘉华已于2010年底实施停产;而置出资产范围内的第一线材厂根据首都城市总体规划要求,也将于2012年停产。

  >>后患迁钢还是黑户

  值得关注的是,迁钢项目将置入首钢股份早在业界预料之内。而之前迟迟无法置入,其核心原因一直是迁钢项目尚未得到国家发改委核准。

  迁钢项目的黑户问题,涉及包括1580MM工程在内的约380万吨产能,而另外400万吨产能现在拥有“户口”。不过,首钢总公司保证置入资产涉及的立项、环保、行业准入、用地、规划、建设施工等有关报批事项不会成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的障碍;并承诺如因该等手续问题而引致法律责任,将全部由首钢总公司承担。

  >>预测内在价值提升

  重组后,首钢股份钢铁生产规模将由400万吨提升为800万吨,产品结构由重组前以线棒材系列产品为主导转变为汽车板等冷轧板材为主的高附加值产品。

  首钢股份认为,重组后,公司净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以及利润水平都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提高公司股票的内在价值。同时,首钢总公司也做出承诺,本次重组完成后三年内将推动下属首钢矿业公司注入首钢股份。

热词:

  • 迁钢
  • 首钢总公司
  • 首钢股份
  • 富路仕
  • 复牌
  • 首钢矿业
  • 彩涂板
  • 汽车板
  • 置入
  • 线材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