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拖欠供货款240余万换招牌经营 金百万时尚餐饮被强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官暂扣金百万时尚餐厅公章、现金和发票等物品。吴宁 摄

  餐馆因经营不善,拖欠20余家供货商的供货款高达240余万元。在法院判决败诉后,该餐馆为躲避债务竟又换招牌继续经营。11月18日上午,北京金百万时尚餐饮有限公司被朝阳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表示,法院将坚决打击被执行人“换汤不换药”、以更换外表企图掩人耳目的规避执行行为。

  再不履行罚30万

  11月18日上午,记者随执行干警来到位于十里河的这家餐馆。据了解,该餐馆虽然也冠以金百万之名,但与知名的金百万烤鸭店并无法律上的关联。

  记者见到,餐厅规模不小,还张贴着某行业协会颁发的“2011十佳婚宴接待企业”的标志。由于未到午饭时间,餐馆里还没有客人。执行法官说明来意后,一位自称是店长的男士来到大厅。“能不拍吗?”看到记者的镜头,店长很不悦,并用手去挡。

  店长表示,他们是权金城“权品”烤鸭店,只是租赁了金百万时尚餐饮公司的场地经营,之前的债务他们并不清楚。法官表示,根据调查的结果,这家餐厅的实际经营者仍为金百万时尚餐饮公司,该公司已涉嫌规避法院执行。法院现场出示搜查令,对餐厅财务室进行了搜查,并将搜查到的16.17万元现金及金百万时尚餐厅的营业执照、财务章、公章、各类发票和POS终端机等扣押

  随后,执行法官要求店长转告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姜某,下周一15点前必须到法院履行判决,否则将依法采取更加严厉的执行措施——最高处以30万元罚款以及司法拘留15天。

  换招牌不换执照

  被拖欠酒水款40余万元的一家公司负责人说,公司是2009年与金百万时尚餐饮签订供货协议的。根据对方要求,先送货后结账,但对方一直拖欠。“催急了,他们就给张5万元的支票,结果不是支票密码不对,就是空头支票。”该负责人说,公司起诉后,对方又打起游击战,称起诉主体有误或是提出管辖异议来拖延时间,官司打了两年。

  今年年初,公司胜诉后申请强制执行,但发现这家餐厅的招牌改为“权品”烤鸭店。该负责人说,为了确认“权品”烤鸭店和金百万时尚餐饮的关系,他还特地到店里消费了一次,当时他是刷卡结账的,并要求开了发票。他发现,刷卡凭证上所写的商户名称是“权品”烤鸭店,但发票上的收款单位仍是金百万时尚餐饮。

  朝阳法院调查得知,该店虽然换了招牌,但营业执照和发票上的公章仍是金百万时尚餐饮,每月仍然在以“金百万时尚餐饮”的名义正常缴纳营业税,但每天的营业款却打入权品公司的一个账户。因法定代表人姜某经法院多次传唤一直不肯露面说明两者的关系,也不履行判决,法院遂决定强制执行。(记者 颜斐)

热词:

  • 金百万
  • 时尚
  • 权品
  • 餐饮公司
  • 供货款
  • 餐饮有限公司
  • 强制执行
  • 法官
  • 权金城
  • 烤鸭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