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购网24券德阳站关门 50商家几十万货款被欠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部分商家已向警方报案

  部分商家已向警方报案

  团购网“24券”德阳站关门

  50余商家的几十万货款被拖欠,警方已介入调查

  “团购网站‘24券’德阳站关门一周,站长张某电话也不接,欠下我们50余商家的几十万元货款。”昨日上午,与“24券”德阳站签订了合作合同的几十个商家,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24券”德阳站拖欠巨额货款一事。同时,也有不少德阳市民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们在网上购买的“24券”德阳站的消费券,被商家拒绝,变成了一张废纸。

  昨日下午,商家还拨打了“24券”全国免费服务电话,说明了上述情况,被告知可能是“因为人员转换,网络升级”等原因,敬请商家等待。经过商议后,几家被拖欠货款的商家已向德阳警方报警,德阳旌阳派出所介入调查。

  突然关门一周 50余商家急得团团转

  “‘24券’德阳站这次关门已一周,我们讨要货款连门都进不去。”德阳绿色鲜菌王食府老板赵先生说,他被拖欠的货款有1万多元,被拖欠最多的商家也有三四万元,现在初步统计有50余商家的几十万货款被拖欠。记者拨打德阳站长张某手机,一直无人接听。短信息也未回应。记者来到了“24券”德阳站所在的工作地点南华春天C座二单元21楼1号。曾经张贴在这里的“24券德阳站”的logo已不见踪影,大门紧锁。

  昨日下午,七八家商家打110报警,德阳旌阳区公安分局旌阳派出所介入调查。

  拖欠员工薪水 “德阳站是没有资金的空壳”

  “24券”德阳站营销工作人员曾波,是直接和德阳绿色鲜菌王食府签订合作合同的业务员。曾波向记者反映,9月份的福利等开支,“24券”德阳站发给员工全是“24券”网站的“虚拟币”。10月的工资,却一直没有发。一周前办公室突然关了门,员工也没法上班,10名员工的工资不但被拖欠,还有商家逼着他们还货款。曾波给站长张某打电话,开始他只是推脱,现在连电话也不接了。

  “24券”德阳站营销工作人员陈安垚告诉记者,“24券”德阳站是今年4月建立的。德阳站负责联系业务和签订合同,消费者支付的现金都转入了北京红微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账户,德阳站其实是没有资金的“空壳”。

  非经营性办事处 律师认为涉嫌合同欺诈

  “24券”德阳站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非经营性办事处备案书”,现在已经交给警方。德阳市工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非经营性备案,肯定不能从事经营活动,他建议商家向旌阳区工商所举报,工商部门将依法予以调查。

  四川蜀仁律师事务所律师姜波认为,北京红微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虽进行了非经营性备案登记,但实际上进行了经营行为,显然存在欺诈。作为合同当事一方的上述商家,可要求撤销该合同,退还货款。如果该公司或其他个人以占有为目的,收受或拖欠上述商家数额较大的货款、预付款等财物而逃匿,则可能涉嫌构成合同诈骗罪。 陈荣摄影报道

热词:

  • 德阳站
  • 团购网
  • 空壳
  • 报案
  • 食府
  • 派出所
  • 打进
  • 微博
  • 合同欺诈
  • 短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