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尼康旗舰相机D3S被疑“油污门” 退机呼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速途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尼康问题相机在华投诉继续升温。继尼康单反数码相机D90、D7000被中国消费者指存跑焦、指示灯屏闪、污点等质量问题后,近日,有消费者投诉称,尼康高端数码单反相机D3S也存在“油污门”。

  上周四,家住北京海淀区的消费者李先生对速途网表示,两年前,他花4.8万元购买了有尼康旗舰相机之称的尼康D3S,使用不久就发现光圈内有污点。“尼康特约维修部的工作人员说是灰尘,但是每次都擦不掉,只能将这个油污点擦得变小、变淡。如今已经维修了十来次。”

  李先生表示,开始以为是换镜头时进去的灰尘,可是如今看到尼康D7000污点门的报道后,觉得自己的相机也存在类似的问题。“看来我的D3S也遭遇了‘油污门’,不是尼康感光元件出了质量问题,就是尼康快门设计有问题导致的。不是尼康方面所说的灰尘。”李先生气愤地说,尼康相机只保修一年。一年后的售后维修费用很高,开一次机就要花400元。尼康不能让中国消费者为其产品质量问题买单。强烈要求尼康免费维修或者退机。

  据了解,目前D90、D000、D80、P80等多个型号的尼康数码单反相机被曝存跑焦、指示灯频闪、红绿噪点、污点、耗电快且按不下快门等质量问题。中国消费者已成立了多个qq维权群集体维权。但是尼康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尼康各机型存在的问题多是因为消费者使用不当。比如一些消费者图便宜使用劣质卡,这对机身损坏很大。希望中国消费者前往尼康维修部维修即可。该负责人称,只有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杭州照相所检测出尼康相机质量有问题,尼康才会退换货。

  对此,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指出,消费电子产品质量的检验,不是厂家说了算,而是消费者说了算。

  消费电子行业观察家梁振鹏认为,虽然中国尚未出台强制性的数码相机国家标准,但是,这不意味着消费电子生产企业对其产品质量问题就能不负责任。如果尼康个别型号的数码相机真的像消费者投诉的那样有瑕疵,那应该对其产品进行免费召回修理,这样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热词:

  • 尼康中国
  • 油污门
  • 数码单反相机
  • 感光元件
  • 尼康相机
  • 噪点
  • 旗舰
  • 单反数码相机
  • 消费电子
  • 指示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