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威卡威:四因素决定公司具有持续盈利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11月17日晚间公告,主板发审委定于11月21日召开2011年第25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议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北京威卡威是一家中德合资的乘用车内外饰件系统综合制造商和综合服务商,主要为中高档乘用车提供内外饰件系统,并提供配套研发和相关服务。公司本次拟发行7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3亿股,拟于深交所上市。公司拟于上市后每年以现金方式向股东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30%。

  威卡威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未来将面对国际国内同行业的竞争、原材料价格和人民币汇率进一步提高、环保法规对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技术进步提出更高要求等各方面的挑战及压力,但是,公司管理层致认为,下列四个因素决定了公司仍将具有持续盈利能力和良好的财务状况,具体包括:宏观经济的发展、产品结构的调整、公司在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采购体系的地位及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的达产。

  宏观经济的发展是公司业务增长的重要依托

  威卡威业务的发展依托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依赖于中国经济的整体增长。从国民经济的整体发展看,我国国民经济已经步入稳定增长期,虽然经历百年不遇的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我国通过一系列的经济刺激计划和产业扶持政策,使得经济保持较快稳定增长,2010 年我国 GDP 增长 9.6%,2011年我国仍将保持9%左右的高速增长态势。国家政策方面,由于“十二五”期间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由此将带来对汽车需求的增长。

  产品结构的调整提高了公司的行业竞争优势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零部件产业在汽车制造业当中的比重不断增加,同时,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中国加入WTO,使得中国的零部件在全球供应链当中的地位有了显著提升。国内零部件企业,也都在积极寻求与国际知名公司的合作机会,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加快新产品的上市和技术改进的步伐,相关行业将不可避免的进入整合阶段。因此,高性价比产品的持续推出对于公司竞争力的提升至关重要。

  公司将持续以前瞻性的开发、强力的技术支持、高品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国际化的物流能力提升企业的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

  公司在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采购体系的地位逐步提升

  公司已进入国内外知名汽车企业的零部件全球采购体系,与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一汽轿车、华晨宝马、上海大众、上汽集团、华晨金杯、北京奔驰、韩国通用大宇等均有长期商务合作关系。公司在国际竞争中具有的成本优势、持续改进能力和配套开发能力将提升公司在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采购体系的地位,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的达产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效益

  公司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以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资产规模,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募集资金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新增内外饰件生产能力250 万套,形成年产 500 万套内外饰件综合生产能力,使公司实现规模效益,提高公司的整体市场份额。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的达产将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热词:

  • 威卡
  • 盈利能力
  • 公司拟
  • 公司资产
  • 持续改进
  • 公司管理层
  • 能力提升
  • 公司业务
  • 募集资金
  • 达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