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股多数走弱 A股市场早盘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多数走弱,A股市场早盘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407.74点,跌0.36%;深圳成指收于1001.27点,跌0.12%。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11月19日,由新华社直属八家媒体主办、经济参考报社承办的“2011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和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两个高规格的宏观经济研讨会同日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们认为,明年中国经济虽然将受到世界经济增长低迷的冲击,但仍有望保持较高增长,不过增速有所放缓。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认为,2012年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最大的不确定风险是外部环境的变化,特别是欧债危机。这场危机并没有过去,而且未来怎么演化,现在还说不很清楚,还是很复杂的一件事。制定“十二五”规划的时候,中央领导说“十二五”前期依然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现在看来这个判断是对的。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备受关注的“纺织工业"十二五"规划”已获工信部通过,经相关程序后将择日公布。其中,纺织业十二五规划拟定首攻高端纤维。借此,化纤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午盘逆势涨2.64%,雄踞涨幅榜榜首。日前,四部委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试点城市要在落实好中央试点政策的同时,积极研究针对新能源汽车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并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受此消息刺激,新能源汽车股带动汽车行业走强,午盘涨0.27%,列涨幅榜第五位。受意大利和希腊新总理上任,以及美国通胀和工业生产数据强于预期的利好,市场情绪稍有恢复,一度刺激欧美股市大涨,提振基本金属上扬。受此影响,有色金属走势较为强劲,午盘涨0.15%,居涨幅榜前列。此外,公路桥梁、纺织行业和玻璃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医疗器械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5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30%。分析师表示,欧债危机复杂多变、外资减持中资银行股、国际板随时上市传言。没有实质性政策利空,机构资金出现大规模净流出,这种情况是10月24日阶段性反弹以来第一次出现,值得高度警惕。综合来看,市场连续跌破60日线、20日线,走势已经由强转弱,2400点一带是最后的支撑,市场可能出现反抽。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涨幅榜
  • 通知
  • 短期大盘
  • 市场情绪
  • 午盘
  • 机构资金
  • 汽车股
  • 大盘走势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