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蛙王子凭敏锐眼光造就今日辉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可置否,日化行业一直有着庞大的市场空间,并且仍在不断扩大。从最开始的大众护理逐渐细分出女士护理、男士护理、婴童护理等专业领域,随着科技日益发达,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当然,日化行业的竞争也同样十分残酷。不过,如果一个企业能够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及长远的谋略,那么发展出自己的专业领域也并不是难事。

  来自福建漳州的婴童日化品牌青蛙王子,近些年发展速度惊人。记者了解到,青蛙王子于今年7月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上市,集团上半年的收入约为人民币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9.0%。能够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青蛙王子敏锐的市场洞察力。

  据了解,青蛙王子成立初期是一家综合型日化企业,1998年,青蛙王子通过对日化市场的仔细研究分析后,对消费群体和目标市场进行了精准的定位,正式决定做婴童护理产品。有了精准的发展方向之后,品牌思路逐渐清晰,发展速度也日益加快。在广泛接触各地经销商的过程中,青蛙王子敏锐地感觉到,要想把品牌做大,必须要扩大产能,实现规模化、现代化、集团化。之后,青蛙王子不断加大新厂房及生产线的投资力度,保证了不断壮大中的市场的产品供应。

  2004年,青蛙王子的精准市场眼光又一次发力。这一年,公司成立国际贸易部,开始为外国品牌代工。通过为外商代工,公司储备了一定的外贸专业人才,并从参与国际竞争中,提升了企业的综合素质,完善了品牌的运作体系。2008年,青蛙王子集团凭着多年积累的市场经验及资金实力,做出了一个在青蛙王子发展历程中特别重要的决定:收购美国老字号Solar公司旗下的两大品牌及3000多个终端,这一举动开辟了青蛙王子的国际品牌之路,也壮大了青蛙王子集团的实力。

  如今,青蛙王子的成功上市将为其带来更多资金保证和市场机遇。对于未来,青蛙王子充满信心,“我们会充分利用港交所这个国际化的跨国融资平台,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新产品、新市场开发步伐,倾力打造国内儿童护理行业第一品牌,成就更加辉煌的业绩”,青蛙王子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热词:

  • 青蛙王子
  • 护理
  • 婴童
  • 代工
  • 2008年
  • 不可置否
  • 日化企业
  • 2004年
  • 港交所
  • 产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