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河生物:三因素促进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发审委近日发布公告称,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河生物”)首发申请将于11月23日上会。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2723 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0892万股,保荐人银河证券。公司主营业务:预混剂(金霉素全发酵)、原料药(盐酸金霉素)、饲用金霉素、盐霉素预混剂、莫能菌素预混剂(抗生素发酵)、非无菌原料药(土霉素、四环素)的生产(有效期至2014年8月24日);种植业;养殖业;对外贸易。

  根据金河生物招股说明书介绍,影响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支持

  我国是农业大国和人口大国,农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产业。从2004年开始,中央连续七年下发的“1号文件”,均针对农业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饲料业是农业重要产业之一,是连接种植业和畜牧业的纽带,饲料工业是国家政策扶持的重点产业,是建设“三农”、推动新农村建设的核心产业。农业部《饲料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指出:我国饲料工业“十一五”发展的总体目标是逐步实现安全、优质、高效、协调发展,确保饲料产品供求平衡和质量安全;实现饲料工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饲料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将大力发展饲料添加剂工业作为“十一五”期间饲料工业的发展重点之一,要求拓展饲料添加剂工业生产领域,加快新型饲料添加剂的开发与生产,提升国产饲料添加剂的国际竞争力,使我国饲料添加剂工业在总量、质量和品种结构上有新的进展和提高。

  2009年6月5日,国务院下发《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加快把生物产业培育成为高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和国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生物农药、生物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物肥料、植物生长调节剂、动物疫苗、诊断试剂、现代兽用中药、生物兽药、生物渔药、微生物全降解农用薄膜等绿色农用生物制品,支持企业扩大研发投入并实施税收优惠政策,推动生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等。国家产业政策为本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基础。

  下游行业发展带动

  目前我国牲畜的养殖正由传统的“散养”方式逐渐向舍饲化、集约化方式转变。国务院于2007年出台《关于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大力发展产业化经营。鼓励畜产品加工企业通过机制创新,建立基地,树立品牌,向规模化、产业化、集团化、国际化方向发展,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带动农民增收的能力。”舍饲化、集约化养殖需要更多地使用能够提高饲料转化率、防控疾病的药物饲料添加剂产品,从而提高药物饲料添加剂的需求量。

  产业转移的机遇

  近年来,欧美动物保健品企业由于综合成本上升等因素逐步转移生产场地,中国成为了这种转移的主要承接地之一, 默克(Merck &Co Inc.),辉瑞(PfizerInc.),Alpharma Inc.等公司纷纷开始在我国设厂生产产品或转为向我国的生产企业采购。这不仅促进了我国药物饲料添加剂大量出口,也推进了国内畜牧业按照发达国家标准广泛合理使用饲料添加剂。我国药物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不论在资金、市场还是生产技术工艺水平提升上都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

热词:

  • 饲料添加剂
  • 十一五
  • 金河
  • 盐酸金霉素
  • 饲料工业
  • 生物肥料
  • 生物产业
  • 生物饲料
  • 饲料转化率
  • 生物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