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老吉之争再度升级:绿罐红罐肉搏餐饮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老吉成广药最大“利润奶牛”王老吉红绿之争再度升级

  即便广药和加多宝为王老吉商标对簿公堂,但这丝毫不影响绿盒王老吉惊人成长。王老吉药业今年将实现销售24亿元,成为广药集团生产企业中最大的利润“奶牛”。

  据悉,明年绿盒将进军被“红罐”王老吉一家独霸的餐饮市场,“红绿之争”从商标之争真正进入市场“近身肉搏”状态。

  本报讯广药和加多宝为王老吉商标对簿公堂,这丝毫不影响绿盒王老吉惊人地成长。本报记者上周六从王老吉药业年会上获悉,绿盒王老吉累计销售达50亿盒,成为利乐包装饮料第一品牌。

  与红罐肉搏餐饮市场

  据王老吉营销中心总经理方广宏介绍,王老吉目前已经成为广药集团最大的“利润奶牛”。而截至10月底,绿盒王老吉销售额达16.8亿元,占王老吉公司总销售的七成。方广宏透露,明年火锅店等餐饮渠道将成为绿盒主攻的战场,公司将着重推广比较实惠的1升装绿盒凉茶。

  据悉,目前凉茶主要有两大渠道,商超士多和餐饮,前者市场参与者很多,除了红罐、绿盒,还有和其正、清酷、霸王等多个牌子。但是在餐饮市场,却几乎只见红罐一家。

  有业内人士表示,绿盒其实早在几年前就试水餐饮业,比如在肯德基(微博)里卖凉茶等,积累了一定经验。此次绿盒进军餐饮,无疑是对红罐正面开火,两个王老吉已经从商标之战,升级为真正市场上的“近身肉搏”。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加多宝方面正在寻找策略应对。

  王老吉药品将全部改用“王老吉”商标

  虽然加多宝集团高层曾在公开场合多次抛出“毒舌”,断言王老吉品牌发展凉茶以外的产品不会成功。但广药并不这么认为。在年会上,同样是绿色为主色调的王老吉龟苓膏首次亮相,连同王老吉固体饮料都将在明年年初上市。此外,明年王老吉药业旗下所有药品都将改用王老吉商标。“借力王老吉的内涵,统一品牌,是大势所趋。”方广宏说。

  据悉,目前王老吉药品省外市场非常薄弱,旗下药品一旦冠以王老吉品牌后,省外市场明年的增速将有望达到30%~40%之间,全年药品业务整体增速将至少达25%。

热词:

  • 王老吉
  • 市场参与者
  • 毒舌
  • 近身肉搏
  • 加多宝
  • 奶牛
  • 增速
  • 开火
  • 龟苓膏
  • 药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