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1日热门时事类新闻盘点:韩国再扣三艘中国渔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时报》(www.stcn.com)统计,11月21日国内有媒体发布2011第六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公务员考试歧视、何鸿燊90大寿等热门时事类新闻,国际上有“韩国再扣三艘中国渔船 韩媒要求"强硬镇压"、缅甸地震、赛义夫受审等热门时事类新闻。

  1.媒体发布2011第六届中国作家富豪榜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著名作家郭敬明、南派三叔、郑渊洁,分别以2450万元、1580万元、1200万元的年度版税收入,荣登第六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前三甲,证明目前青少年依然是国内阅读主力军;哥伦比亚著名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凭借其代表作《百年孤独》,成功问鼎第六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子榜单“外国作家富豪榜”首富宝座,据调查,马尔克斯2011年在中国的版税收入高达1100万元,有力证明经典文学作品的持久号召力,紧随其后的是《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冒险小虎队》作者布热齐纳,他们分别以900万元、750万元的年度版税收入,位列二、三。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2.公务员考试 歧视

  据广州日报报道,11月20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宪政研究所撰写的《2011年国家公务员招考中的就业歧视状况调查报告》在京发布。报告表明,相比较去年,公务员招考在保障公平方面有积极变化,但歧视仍然广泛存在。在所涉及的9762个岗位中,由于存在制度性规定,健康歧视和年龄歧视的就业歧视比例均为100%。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3.“赌王”何鸿燊 90大寿

  澳门“赌王”何鸿燊将于11月25日迎来90岁大寿,各房太太和子女由昨日开始为他举行连串的庆生活动。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4.韩国再扣三艘中国渔船

  韩国媒体11月21日消息称,当地时间19日凌晨3时许,韩国济州海洋警察署动员警备艇、直升机等,抓扣了3艘涉嫌“非法作业”的中国渔船。海警方面称,在抓捕期间遇到了中方船员的抵抗,有5名海警负伤。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5.缅甸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1月21日11时15分在缅甸(北纬25.0,东经95.2)发生5.8级地震, 震源深度120公里。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6.赛义夫受审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副主席古贾11月20日在的黎波里宣布,当局不会将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交由国际刑事法院审判,赛义夫将在利比亚接受审判。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韩媒
  • 中国地震台网
  • 赌王
  • 时事
  • 渔船
  • 冒险小虎队
  • 百年孤独
  • 韩国媒体
  • 版税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