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急拉 缩量十字星暗示变盘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略微高开后,快速下探,全天呈现震荡下行走势。金融、有色板块早盘护盘,化纤板块走势较强,无奈市场做多人气不足,多次反弹无力,大盘在2400点呈现震荡格局。午后大盘小幅跳水,跌破2400点。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比例1:3,市场热点涣散,成交量锐减。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16.73点,最高2419.24点,最低2396.09点,收报2415.13点,下跌1.43点,跌幅0.06%,成交495.11亿;沪市553家上涨,364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032.46点,最高10063.85点,最低9953.57点,收报10033.79点,上涨8.62点,涨幅0.09% ,成交518.42亿;深市735家上涨,694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化纤板块受到行业政策利好刺激,早盘涨幅居前,华峰超纤涨停,刺激吉林化纤、华峰氨纶涨停,带动相关个股上涨;上海本地股在上海新梅的带动下午后趋于活跃,界龙实业、运盛实业午后纷纷上攻。相比之下,环保板块跌幅较大,先河环保、巴安水务跌停;医疗器械板块紧随其后,和佳股份跌停,冠昊生物等重挫。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就午市后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小盘股一度活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是聚集市场人气的兴奋点。但意想不到的是,在午市后出现了补跌的态势,极大地挫伤了市场人气。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的压力开始增强,这不利于大盘的活跃。但值得指出的是,虽然指数跌幅较大,但未有大面积的跌停板现象,说明市场未现恐慌性抛压。既如此,市场就有着一定的企稳可能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暂不宜盲目杀跌。

  机构观点二:2452点实际上就是一个短期的重要支撑平台。而今日早间市场直接低开低走,跌穿了此平台点位,并且没有快速的予以收复,所以,从技术上来看后市不容乐观,市场调整的时间还将继续延长。

  【独家观点】尾盘急拉 缩量十字星暗示变盘在即

  华讯投资认为:证监会近期针对市场热点连推监管组合措施,从关注到回应再到部署实施,态度积极、思路明确、措施及时、工作高效,体现出监管新气象。六举措若实施到位,将大大改善A股市场环境,塑造更健康的投资环境,长远利好A股。

  自汇改以来,人民币持续升值,导致热钱流入压力越来越大,加重了国内通胀压力。温总理此番讲话,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人民币升值或将减缓,从而部分减少热钱流入压力,于A股有利好影响。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承接上周五的调整,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大盘日k线收一根长腿十字星线,截至今日大盘日k线四连阴,量能大幅萎缩,一方面是做空动能的逐步释放;一方面是场外资金继续保持观望态度,导致无人接盘。由于连续的调整,60分钟kdj指标已经进入严重超卖区域,而且量能也有衰竭的征兆,短期大盘或有超跌反弹的要求,而且跌破2420-2440颈线位后,大盘有技术性回抽确认的要求,因此明日大盘或有超跌反弹。

  证监会对创业板的退市制度的完善,对创业板形成较大的调整压力,不过随着市场调整压力的逐步释放,短期大盘有望迎来反弹。建议投资者近期以短线操作为主,仓位保持在三成左右,关注严重超跌反弹个股。

热词:

  • 十字星
  • 缩量
  • 短期大盘
  • 化纤板块
  • 急拉
  • 尾盘
  • 个股涨跌
  • 市股指
  • 补跌
  • 机构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