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标普拟再玩降级游戏 全球股市要迎来新一轮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在欧债危机愈演愈烈之际,全球评级机构们的一举一动更令市场"胆战心惊".上周五路透报道称,标准普尔公司即将"计划在三周内更新全球30家最大银行的债信评级".众多分析言论认为,"部分欧洲银行将受到影响".若果真如此,欧债危机或许将更加"风声鹤唳"………

  一、背后的博弈:全球评级机构们为何近年来如此活跃?

  通过行为分析,原因主要有两点:

  1、 信用评级机构的评级结果对世界金融交易市场产生直接影响,某种程度上具有决定筹款利率高低,甚至能否筹款的作用。目前看,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三大评级机构的影响力非常大。而如此大的影响力,是需要良好的信誉作为后盾的,三大评级机构的信誉得来不易,所以他们会恪尽职守,珍惜和巩固他们已得的地位。

  2、 不排除评级机构和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强盗资金"勾结的可能性。美国通常都喜欢没事找别国的事情,发动了一系列战争,而在金融领域,其利用所掌控的大机构资金去扰乱别国金融市场,以达到打击他国经济的目的。而2008年金融危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评级机构对相关债券的风险做出错误判断,有市场传闻2008年的金融危机也是美国发动的。

  而当前欧债危机正在风口浪尖上,国际做空资金想获更大利,当然是想办法制造出更多的利空出来。

  二、消息点评:短期利空全球股市

  当标准普尔对银行的评级预告"播出"后,市场上联想最多的莫过于目前处在债务漩涡中的欧美系大银行。CreditSights分析师Baylor Lancaster表示,可能面临降级的金融机构会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这必定让投资者愈发担忧欧债危机会恶化,从而对全球股市不利。

  三、必然(未来)演绎路径:亚非等非欧美国家将会努力需求打破三大评级机构垄断地位。

  目前全球金融体系由欧美发达国家主导,亚洲并不具备竞争实力。欧美由于拥有三大评级机构,他们能利用这些评级机构做出很多有利于他们的事情,相对而言,亚洲就很吃亏了,所以,未来以亚洲为首的地区不会甘于长期被他人左右,必定寻求方法去打破三大评级机构垄断地位。

  四、机会与风险:提防全球股市大跌,本周操作防守为宜。

  上周外资做空中国的消息再度被媒体报道,而其实外资做空中国早在上半年就开始了,甚至远一点可以算到去年11月。此次媒体报道的,已经是今年外资第二轮做空之举了。

  而我们国内的机构资金不够团结、过度顾虑外机构的言行,所以只会被人家间接利用,并且一有风吹草动就跑得比兔子还快,结果只能是导致大家都输、外资赢的局面(自去年11月至今,市场上绝大部分公募基金及私募基金出现大亏,散户就更甭提了),并且在未来的世界金融战中,这个弱点将会大大制约我国。

  技术面显示,上周A股市场有机构以上级别的资金在流出,所以要当心标普拟更新全球30家大银行债信评级 四成恐降级这条消息引发欧美股市大跌,从而导致A股也跟跌,故本周操作应该重在防守为宜。

热词:

  • 全球股市
  • 降级
  • 股市大跌
  • 暴跌
  • 做空
  • 全球金融体系
  • 机构资金
  • 公募基金
  • 私募基金
  • 债信评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