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宇宙4号:生物公司秘密 深度剖析生物医药股的现状与未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宇宙4号:解密疫苗和抗肿瘤超级武器 生物公司秘密

  理财周报记者 滑明飞/文

  经历了10个交易日的强势上涨和随后7天的盘整,11月16日,一根大阴线再次打开新一轮下跌,但又能跌到哪里去呢?正如近期理财周报对市场的系列跟踪,无论是基金公司的年末排名战,还是国家政策的微调,都促使着大盘逐步企稳。难言上涨空间,但2300点是底已成共识。

  同样,震荡也是大部分投资人对于剩下两个月行情的基本判断。如果说10月24日到11月15日的连续拉涨是第一阶段,那么这个阶段是A股普涨时间;而第二个阶段的盘整以至下跌将是一场大浪淘沙,好的留下,烂的丢弃,分化已现。

  当相对的底部和分化出现时,哪些板块和个股值得关注?理财周报继上一期推出信息技术后,本期继续挖掘生物医药公司的秘密。

  927家机构重仓医药股

  这些能够沉淀下来的板块和个股,是我们基于政策变化、市场表现和主力资金动向而做出的判断。

  在国际经济形势依然不明确,国内环境日趋复杂的情况下,周期性的行业短期内难以有强势表现。而非周期的行业,尤其是有政策扶持的领域则会随着“十二五”规划的逐步落地显得格外引人注意,比如信息技术、生物医药。

  基于同样的判断,主力资金早已开始布局。多位公募私募投资人表示,他们的盘子里都有医药股。另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截至三季度末,927家机构重仓799亿市值医药股。大资金的追捧已然让医药板块领先一步。这波反弹中,上证指数上涨9.17%,而医药板块整体飙涨13.85%,甚至在大盘盘整期,其也保持强势上涨。

  当然,医药股并非铁板一块,无论从政策的角度还是近期的股价表现,市场更关注生物医药的细分领域。比如抗肿瘤、心血管和预防性新药,而冠昊生物、江苏吴中的暴涨则印证着这样的逻辑。

  股市的本草纲目

  “创新”是生物医药行业“十二五”规划的关键词之一,新型药物和器械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因为“新”才更具想象力,更能引起市场的关注。

  因此,本期理财周报从抗肿瘤、心血管、疫苗和医疗器械四个概念切入,从162只医药和涉药股中挖掘12家优秀上市公司的秘密,并且同步呈现出100只与各自概念相关的个股。

  同时以精准打击策略,从庞杂的项目中,梳理出37个值得期待的研发项目。跟踪它们的最新动态,关注它们的资金投入,研发团队和技术支持,估算它们对于公司的含金量。这些项目事关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同样牵动着二级市场投资者账户中的财富数字。

  优秀的公司和充满想象力的项目不是简单的复制普药,并非处于产业链低端,也不像海普瑞那样仅仅作为一个简单的中间商。它们的秘密武器在于新技术、高壁垒、大前景,它们的研发犹如核聚变,在未来的某一天将爆发出超乎想象的能量。

  这是一份清单,犹如股市的本草纲目。

热词:

  • 批签发
  • 泰嘉
  • 皮宝
  • 公司业绩
  • 券商集合
  • 氯吡格雷
  • 季度上市
  • 华兰生物
  • 通心络胶囊
  • 尿液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