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油分公司原经理腐败14年未被查处 多次升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贤泸(新快网资料图)

  原中国石油[9.79 -0.20% 研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销售分公司总经理王贤泸,曾因推进企业改革成效显著被员工誉为“王改革”,然而,也就是这样一个头顶“改革先锋”光环的国企“一把手”,竟一步步蜕变成腐败“蛀虫”,利用手中职权大肆收受贿赂甚至公开索贿,其家中的奢靡程度甚至令见多识广的检察官都“傻眼”。而在其任职的14年时间中,王贤泸不仅未被查处,还步步高[23.88 0.21% 研报]升。

  “一把手”奢靡程度令检察官“傻眼”

  搜查时,王贤泸家里的“奢靡”,让办过许多大案、见多识广的检察官都“傻眼”了。“大型国企领导与省里地市的干部,在受贿犯罪金额上不对等,数额差别太大。”一位检察官十分感慨。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原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销售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分公司)总经理王贤泸因受贿859万余元、1000余万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数罪并罚一审判处无期徒刑,目前已入监服刑。

  王贤泸利用其“一把手”的地位,利用工程承包、产品销售、干部提拔、工作调动等途径大肆收受贿赂甚至公开索贿,一步步走向腐败泥潭,贪腐行径触目惊心。而在其腐败的14年间,王贤泸不仅未被查处,还步步高升。

  据了解,王贤泸今年56岁。他在石油系统工作多年,曾任科尔沁油田开发公司经理、曙光采油厂厂长,2006年任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还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在某些人的眼里,王贤泸是一个“爱学习、善开拓”的人。据媒体报道,他担任辽河油田曙光采油厂厂长时,因为推行扁平管理模式,被誉为“王改革”。王贤泸到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分公司任职后,开始大力开展非油业务,在加油站增设便利店,实行统一管理、采购、配送、核算,第一年销售额就超过了1000万元,第二年销售收入突破5000万元,受到上级公司的肯定。

  让人想不到的是,在王贤泸“改革派”光环的背后,隐藏着多年来的大肆贪腐。2009年12月4日,王贤泸因涉嫌受贿犯罪被刑事拘留,随后被批准逮捕。王贤泸被抓,在黑龙江省石油销售系统引起强烈震动。

  搜查时,王贤泸家里的“奢靡”,让办过许多大案、见多识广的检察官都“傻眼”了。“大型国企领导与省里地市的干部,在受贿犯罪金额上不对等,数额差别太大。”一位检察官十分感慨。

  检察官在王贤泸家搜出大量金银工艺品、金饰品等贵重物品。本来认为两三个小时就能完成的工作,几个检察官干了九个小时。后来,仅金银工艺品的鉴定费就花了上万元。

  在王贤泸的家里,检察官发现了一份礼单。根据礼单记载,仅一次葬礼和一次婚礼,王贤泸就收了上百万礼金,最大一笔礼金高达数十万。

  2011年初,黑龙江省林区中级法院经审理认定,王贤泸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597129.50元,构成受贿罪。其家庭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有10901642.77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王贤泸没有提出上诉,目前已经入监服刑。

热词:

  • 王贤泸
  • 中石油
  • 石油销售
  • 石油天然气
  • 一把手
  • 被抓
  • 傻眼
  • 蛀虫
  • 经济参考报
  • 王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