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珠海中富董事长欲请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2008年7月以来,珠海中富(000659)陷入董事长接连请辞的窘境,如今其第三任董事长也将请辞。

  珠海中富近日公告,董事长Gary John Guernier向董事会递交《关于辞去珠海中富董事长、董事的意向函》,称其基于个人原因,拟于近期辞去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这已是2008年以来,珠海中富第三位请辞的董事长。2009年2月,珠海中富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陈斌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而在当时,这是该公司半年内第二次董事长辞职。半年前的2008年7月,前任董事长管文浩同样“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而在陈斌辞职不久前,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朝晖和副总经理李耀章也相继辞职。

  珠海中富由黄乐夫于1985年12月以4家小作坊、3.2万元资产创办,经过多年来的一系列扩张,逐渐成长为国内知名制瓶企业,其生产的PET饮料瓶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60%,已成为中国乃至东南亚最大的PET饮料包装生产基地。2007年3月下旬,中富集团将珠海中富29%的股份转让给亚洲瓶业(香港)有限公司,而亚洲瓶业的控股股东是CVC亚洲所管理的基金公司。

  在和CVC合作之前,黄乐夫曾向媒体表示:“CVC的人只懂投资,不会做实业,因此不会动我们的管理层。”而CVC方面也曾多次表示,CVC是因看好目前这个团队才进行购买的。但CVC在进入中富后,和原来的管理层之间在管理、经营等很多方面,存在一些分歧,黄氏家族的老臣相继离职。在黄朝晖离职后,珠海中富的高层管理人员中,黄氏旧臣所剩无几。黄朝晖即为黄乐夫的长子。

  在A股上市的公司中,像珠海中富这样被私募基金控股的企业是比较罕见的。此前有市场人士分析,作为以牟取投资收益为主要经营目的的私募基金来说,长期经营上市公司的兴趣并不会持久,此次外方董事长辞职,是否为CVC退出的先兆,尚难预料。 (文泰)

  证券评论仅供参考 投资入市风险自担 文泰

热词:

  • 珠海中富
  • 请辞
  • CVC
  • 董事长职务
  • 私募基金
  • 2008年
  • 风险自担
  • 董事职务
  • 瓶业
  • 管理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