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金再现抢滩发行潮 本周五只新基金集体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底各大基金公司最后的排名大战如火如荼,而新基金发行大潮也丝毫不弱。根据公告显示,本周又将有五只新基金进入发行,包括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东方增长中小盘混合基金、华安科技动力股票基金三只股票类产品,另外还有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基金和国投瑞银瑞源保本两只稳健保守类产品。

  在震荡格局的市场中,深入挖掘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是基金获取超额收益关键。作为我国首只定位于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基金,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股票型基金力求通过投资于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企业,分享其在中国经济增长的大背景下的可持续性增长,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资本增值。该基金将基金资产的60%-95%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将基金资产的5%-40%投资于债券和现金等固定收益类品种。

  另据产品公告显示,东方中小盘基金主要投资于具备良好成长潜力及合理估值水平的中小盘股票,投资占比将不低于本基金股票资产的80%,而中小盘股逐渐趋于合理的估值,也是东方精准再发力的一个作证信号。拟任基金经理呼振翼表示,经过近期的调整,大部分中小市值股票进入估值底部。部分优质中小盘成长股2011年市盈率已进入20-30倍区间,部分未来具有投资价值的周期行业进入10-15倍的估值区间,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具有较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近期科技板块利好频出,而华安科技动力基金刚好是国内鲜有的科技主题概念基金。该基金重点投资于以科学技术为动力在产业价值链中占据优势地位的行业或企业,关注其科技创新或技术突破后产生的增长动能。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A股市场频现“过山车”行情,投资者避险情绪显著提升,这也使得进可攻退可守的保本、债券类基金备受关注。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基金的债券投资重点是高债息类债券,出于对流动性、信用风险的补偿,高债息固定收益类品种的票息率往往高于一般债券,投资高债息类债券长期收益较好。

  国投瑞银瑞源保本基金基金还引进“双保险策略”,灵活选择或组合使用CPPI、TIPP两种保本策略以争取最好的投资效果,其中CPPI策略较适合牛市环境,而更为保守的TIPP策略较适合振荡市以及熊市。

热词:

  • 基金股票
  • 新基金
  • 基金资产
  • 景顺长城
  • 中小盘
  • 概念基金
  • 混合基金
  • 估值水平
  • 股票型基金
  • 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