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又推六大监管举措 ST“壳资源”集体绿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监管新政一出,靠“壳资源”炒作的ST们开始竞相跌停。昨天,A股市场中跌停最多的个股要数ST板块。116只交易的ST个股,昨天跌停者达到9只。由于证监会的监管新政直指“完善退市制度、遏制‘壳资源’炒作”,上周还红红火火的ST个股们,昨天集体熄了火。

  每到年底,ST公司保牌摘帽大戏总会不期而至。真真假假的各类重组令ST股身价倍增,很多ST公司基本上已经成为“壳资源”代言人。就在上周,当A股市场一片迷茫之时,不少ST股还在竞相涨停、开始书写年末重组大戏。

  但周末,证监会又推资本市场六大举措。其中,在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中,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监管部门将首先立足解决“壳资源”炒作成风等问题,提高ST公司重组门槛至与IPO基本相同,并在创业板率先试行退市制度改革。

  消息一出,那些“假重组”以及一些仅仅为了“保壳”而生的ST们最先挺不住了。昨天,超过八成的ST股出现下跌。其中,跌幅超过3%的个股超过30只。今年曾一口气拉出18个涨停的“妖股”——*ST盛润A(000030)昨天领跌ST板块。此外,ST沪科(600608)、*ST博信(600083)等共9只ST股跌停。

  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监管部门提高重组门槛意在打击恶炒垃圾股的现象,也许今年,市场恶炒重组股的风气会有所转变。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则认为,证监会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初衷,是希望给高估值、高风险股票的炒作降温,使市场资金回流蓝筹股,这既有利于A股市场的稳定和发展,也有助于对投资者权益的保护。

  ■新闻链接

  “郭树清新政”轮廓初现

  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不足一个月,新一届证监会已接连亮出数张监管底牌,其动作幅度之大,所牵动的市场神经之敏感,格外引人注目。

  强制分红为第一把火,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完善分红政策及其决策机制,增强红利分配透明度;二是在新股发行方面针对创业板市场高市盈率发行新股现象,将多管齐下逐步改变高市盈率发行股票的局面;三是发展债市,将允许创业板公司非公开发债,完善创业板市场的融资制度体系;四是退市制度改革,已初步形成了改进和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总体思路,将首先立足解决当前“壳资源”炒作成风等问题,提高ST公司重组门槛,同时退市制度改革将在创业板探索先试;五是严打内幕交易,特别是针对容易引发内幕交易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六是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热词:

  • 壳资源
  • 市盈率发行
  • 退市制度
  • ST股
  • 证监会主席
  • 重组股
  • 跌停
  • 涨停
  • 妖股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