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3G数据“过关”联通年度目标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联通(600050,收盘价5.42元)10月营运数据公布,上月净增3G用户292万,这意味公司第四季度开局良好,全年目标最终实现也多了一线希望。

  此前,联通定下2011年新增2500万3G用户的全年目标;但截至9月,其年内3G用户增长数仅为1617万户,如果要实现全年目标,公司在剩余3个月的月均增量需达到294万户才能完成任务。

  10月数据令业内对联通达成全年目标的信心进一步加强。对此有券商研究员表示,就联通现有营销策略看,公司后续3G用户增长将继续提速。

  10月数据环比升24%

  中国联通10月营运数据日前发布,公司在当月的3G用户净增数达到292万户,创下2009年10月正式商用以来新高。公司存量3G用户总数也得以上升至3315万户。

  这是自7月以来,联通3G用户单月增长数连续第四个月大幅向上,环比增幅高达23.6%。进入今年下半年,后公司3G用户增长明显加速,2009年10月正式商用后联通3G用户总量在2010年9月突破1000万户,达到1055.4万户,耗时一年;站上2000万户大关用了7个月时间,到今年4月累计有2035.2万户3G用户;而再上一个台阶冲上3000万户则是在今年9月,联通所花费的时间缩短至5个月。

  在今年5月24日联通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常小兵明确表示,2011年“有信心完成3G新增用户2500万户的目标。”以此计算,联通存量3G用户数在今年年底将升至约4000万户,1000万户增量将在3个月内完成。

  10月292万户的净增量也令业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一个月前披露9月数据时,业内曾表示,公司要完成年度目标,接下来三个月3G用户月均增量至少要达到294万户,而联通这项指标在今年前9个月的平均值为179万户。

  3G业务增速有望加快

  在业内看来,10月成绩固然有传统旺季的功劳,但除了“金九银十”外,联通自身铺陈了近半年时间的新营销策略也开始奏效。

  今年4月开始,联通3G推广机型从早期专注的iPhone手机,转向中低档的千元智能机;即是说公司着重的目标客户市场,也转向中低端客户。公司除了调整相应iPhone手机套餐外,5月份推出了数款千元价位的定制智能手机,之后虽然因厂商供货等多项原因未能明显放量,但带来的效果已相当明显;由于补贴向性价比高的低端用户倾斜,公司所付出的手机补贴成本大大削减,联通业绩在第二季度单季转而环比向上。

  对此,中信证券分析师宫俊涛指出,推广千元智能机可帮助联通用更少补贴换取更多用户和更高利润率。

  长城证券研究员刘深则认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来自中兴、华为、联想等国产厂商的千元智能手机供货将进入高峰期,而联通各省市公司的销售也将进入年末冲击阶段,预计剩余两月3G净增用户数将上升到每月300万户的水平。

  国泰君安分析师魏兴耘也表示,综合多项市场调查数据看,我国3G用户爆发式增长的时点已经临近,中国联通未来3G业务将以更快速度增长。

热词:

  • 联通
  • 过关
  • 券商研究员
  • 数据公布
  • 年度股东大会
  • 目标客户
  • 年度目标
  • 智能手机
  • 10月
  • iPh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