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缩量险守2400 大盘靠题材股“撑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了上周连续杀跌后,本周一大盘延续“迷走”风格。市场人气颓弱不振,沪深两市在全天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延续震荡下挫走势,仅在尾盘出现快速回升,沪指终于险守2400点。权重股继续表现低迷,大盘基本依托各类题材股“撑住”场面。沪指报收2415.13点,下挫1.43点,跌幅达0.06%,成交量495.1亿元;深成指报10033.8点,微涨8.62点,涨幅为0.09%,成交量518.4亿元。两市缩量态势明显,其中沪市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32%。

  两市内外交困

  昨日两市微幅高开后迅速下行,沪指一度逼近2400点,全程权重股表现乏力,仅部分题材股较为活跃。午后沪指延续震荡,终于盘中击破2400点整数关口,最低下探至2396.09点,仅到尾盘时才开始拉升,回到2400上。盘面上并无明显热点板块,全场成交量低迷,充分说明了资金观望气氛的浓厚。

  “场内资金仍然吃紧,场外环境又在继续恶化,使得整个股指都没有上升动力,市场暂时很难找到明确走向。”一位分析师如此表示。民生证券表示,16日央行三季度报告首次明确提出了预调微调,预计短期内有可能通过降准来放松信贷。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货币20亿,结束连续两周的净投放态势,并引发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推动Shibor利率全线上升,其中短期品种涨幅明显。与此同时,新华人寿等巨头的过会也让人们开始担忧大盘的弹药不足,有媒体统计,一场高达900亿元,涉及一、二级市场的融资或将展开,令人们开始进一步担忧市场上攻的弹药不足。

  而此时的外围市场也是自顾不暇,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昨日表示,该公司认为法国AAA评级的稳定前景面临压力,但评级本身未有改变,不过这依然难以打消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日前所提出的有关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欧元债券)的建议也依然并未落实,能否在现实条件下得到切实执行,尚难预料。昨日,整个亚太市场也是呈现普跌,恒指报18225.85点,跌1.44%;台湾加权指数报7042.64点,深挫2.64%,韩国综合指数报1820.03点,也下跌1.04%。日经225指数下跌较缓,报8348.27点,下跌0.32%。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233.6点,下跌0.31%。

  板块无亮点

  更令投资者无所适从的是,昨日两市板块一片萎靡,鲜有亮点。权重股方面,金融、保险板块下挫0.22%,采掘业也下跌0.21%,房地产板块虽有微涨,也仅得0.20%,无一有护盘表现,仅有传播与文化产业有0.53%的涨幅,稍有显露。

  前期强势的环保板块昨日更是大举杀跌,截止收盘,环保板块下跌2.94%,跌幅居首。个股仅有首创股份和桑德环境上涨,其他个股全线下跌,巴安水务下跌8.95%领跌,中电环保下跌7%,ST大地跌5%。

  市场仅凭数个题材股勉强“撑场”。受纺织业“十二五”规划择日公布利好,化纤行业板块昨日表现强势,截止收盘,化纤板块上涨2.41%,涨幅居首,吉林化纤涨停领涨,华峰氨纶、华峰超纤涨幅超过8%。尤夫股份上涨6.78%。而受到《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也将出炉的刺激,这两大板块的表现也受到提振。

热词:

  • 沪指
  • 题材股
  • 大盘
  • 权重股
  • 缩量
  • 撑场
  • 沪深
  • 化纤板块
  • Shibor
  • 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