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今日关注政策一大闪光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外汇占款余额近四年来首现负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末中国外汇占款余额较9月末下降248.92亿元。这是2008年1月以来近四年间,外汇占款余额首次出现负增长。

  点评:10月外汇占款出现负增长,与欧债危机持续深化、海外出现人民币贬值预期及中国经济增速下滑、房地产市场和资本市场萎靡等因素有关。外汇占款余额负增长,不但使货币政策进一步微调更加必要,也为政策的微调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如果未来数月连续出现外汇占款负增长,不排除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若货币政策微调释放宽松信号,将对A股形成利好刺激。

  【国内市场】两公司IPO申请获准 七公司25日上会

  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21日公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5日审核上海龙韵广告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扬子江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5日审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裕华光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华讯点评:昨日证监会公告7家公司今日上会,预示着放缓了一周的新股IPO,将再次踏上原节奏。若22日新股通过率较高,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将被放大,本已脆弱不堪的市场,将再度承压下跌。此外,此前受到新股暂停消息的影响,部分资金进场布局,而传闻破灭,势必会引起这部分资金外流。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主力资金出现明显流出市场的迹象,因此近期要特别警惕主力资金外逃造成的股市继续下跌风险。

  【公司产业】媒体称居民用电与天然气阶梯计价方案已确定

  “国家相关部门已经确定将在民用领域,实行阶梯电价与阶梯气价改革。”11月19日,接近国家发改委人士透露。这意味着,居民阶梯电价征求意见一年之后,即将付诸实践;而阶梯气价也将在地方试点基础上,推向全国。

  点评:居民用电与天然气阶梯计价方案的确定,将对电力及天然气股产生实质性利好作用,或现长线行情。

  【国外市场】债务问题施压美股大跌2.11%

  美东时间11月21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8.85点,收于11,547.31点,跌幅为2.11%;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49.36点,收于2,523.14点,跌幅为1.9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66点,收于1,192.99点,跌幅为1.86%。

  点评:美国国会未能达成减赤协议、欧洲在解决债务危机问题上没有进展,这一切打击了市场情绪,造成昨日欧美股指大跌。由于A股昨日尾盘有所回升,但市场仍极度敏感,在此关键位置再次遭遇欧美股指大跌,预计指数将继续弱势探底。

热词:

  • 外汇占款
  • 负增长
  • 市场情绪
  • A股市场
  • 主力资金
  • 股指
  • 发行监管
  • 今日关注
  • 新股
  • 余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