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WiFi成电信运营商流量分流利器 但问题依然众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飞象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飞象网讯(赵宇新/文)据台湾媒体消息,WiFi网络目前已经成为移动通信网路的一部份,但WLAN(无线局域网络)设备供货商与RAN(无线电接取网络)设备供货商的正面冲突却让电信公司进退维谷。

  WiFi近来备受讨论,因为电信运营商希望将WiFi做为移动通信网路的一部份,并且能和管理其它移动网络一样有效地管理WiFi。

  市调公司TolagaResearch首席分析师PhilMarshall指出:“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WiFi网络不如3G或4G电信网络好管理。”越来越多移动流量经过WiFi传输,而且后市持续看涨,电信运营商必须早点想出对策。

  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运营商能有效达成管理的目标。据了解,美国主要的电信运营商都非常依赖WiFi,以AT&T为例,第三季WiFi网络的用户是去年同期的三倍,流量也较去年同期倍增,共有3.019亿用户通过AT&T的WiFi上网。除此之外,VerizonWireless、MetroPCS、SprintNextel也都依赖WiFi进行流量分流,解决行动上网流量爆炸的问题。

  Marshall表示,WiFi网络的设备供应生态与过去截然不同,且WiFi与消费性电子产品崛起息息相关,若电信运营商不好好管理自家WiFi网络,WiFi反而有可能侵蚀传统电信网络生意。

  WLAN设备供货商RukusWireless是这波WiFi需求的早期受惠者,已经开始供货给日本电信商KDDI,用于超过一万个户外WiFi热点的建设。KDDI允许其3GCDMA的Android手机用户直接接取并验证连接这些热点,每部手机都内建加密凭证。KDDI计划明年三月前在10万个地点增设WiFi热点,并在明年六月前增加到12万个。

  CurrentAnalysis服务总监PeterJarich认为所有电信运营商都需要针对RAN及核心网络提出全盘的解决方案,而多数运营商忽略了这点。

  RuckusWireless的营销副总DavidCallisch表示将在明年二月的MWC(MobileWorld Congress移动世界通讯大会)中展出功能型的移动网关器,“这些网关器将能与后端系统连接,并将WiFi整合成无线接取技术的一部份,让使用者感觉上和连上4G电信网络一模一样。”

  这些技术整合的关键在于能够控制时域(session),且让既有的移动网络用户管理、政策管理及其它网关器功能整合后还能智能地做出计费决策。

  与此同时,WiMAX供货商Alvarion日前宣布以3000万美元现金收购以色列厂商Wavion,希望能够借助Wavion在WiFi市场的实力提升其WiFi产品的发展,并有效整合Alvarion本身在RAN的解决方案,进而攻进WiFi市场。

  Alvarion创新与营销副总裁MoShakouri表示:“我们策略性地将公司转向多科技、软件导向,我们在RAN端的经验将使我们拥有比其它标准WiFi供货商更多优势。”

  有市场机构预计,在2012年更多设备厂商将促成更大的并购风潮。未来几年这块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至少有40%,并能够达到5亿美元的产值。

热词:

  • WiFi
  • 电信运营商
  • RukusWireless
  • Android
  • PeterJarich
  • DavidCallisch
  • PhilMarshall
  • MoShakouri
  • TolagaResearch
  • 电信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