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股重挫或压制A股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市场重心小幅下移。因10月份新增外汇占款出现今年来首度负增长,且降幅远远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周末消息称,证监会多管齐下逐步改变高市盈率发行股票的局面及先在创业板探索试行退市制度改革,导致创业板个股明显受压,整体盘面相对疲弱,两市成交再创2307点以来的地量。因欧美各自的债务问题久拖不决重挫投资者的信心,昨日亚太股市全线收低,稍后开盘的欧洲股市更是大幅下挫,其中,英国、德国、法国股市跌幅均超2%。欧股的重挫或将压制A股的反弹苗头。

  成交创近期地量

  在上周股指凌厉杀跌下,市场人气遭受重创,周一早盘大部分时间延续震荡下挫。午后,在空方打压下,2400点大关悄然告破,不过随后部分抄底盘入场,由此推动沪指尾盘重新站上2400,日K线最终收出一颗阴十字星。截至收盘,沪指跌1.43点报2415.13点,跌幅0.06%;深成指涨8.62点报10033.8点,涨幅0.09%。两市全日共成交10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近三成。从板块走势看,化纤、保险、玻璃、公路桥梁、传媒娱乐、汽车等涨幅居前,而家电、ST股、煤炭、环保、银行等则位居跌幅前列。

  新政压制题材股

  “昨日消息面对市场影响比较大的还是证监会推出的六大措施。”浙商证券分析师陈德告诉记者,“近期监管层对A股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出台了一系列举措,这有利于促进A股市场更加规范的运行。当然,短期对影响题材性炒作有负面影响,不过消化后仍不妨碍A股反弹。”

  陈德指出,中国10月份新增外汇占款出现今年来首度负增长,短期来讲或对国内的资金流产生挤出效应,但仔细分析外汇占款的回落反而为后市公开市场投放或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提供了空间。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中普遍全线走高,上涨的原因跟近期资金面再次紧张有关。

  短线继续弱势整理

  “沪指四连阴后回到了2400点附近,最终收出地量T型线,预计短期市场有望在此位置附近企稳。”平安证券分析师曾庆认为,“昨日股指重心虽然小幅下移,但整体成交十分低迷,显示目前投资者心态较为稳定,同时,目前5日线和10日线的乖离率偏大,短期MACD出现一定的底背离迹象。”

  不过,曾庆提醒到,市场虽然存在反弹,但反弹空间不大。市场破位平台底线后很难再出现之前1个月那样成规模的行情,短线反弹是跌破2435后的反抽,反弹后市场还有再度下探寻求支撑的要求。

  记者 李晶 刘洋

热词:

  • 沪指
  • 欧股
  • A股市场
  • 反弹空间
  • 市盈率发行
  • 同业拆放利率
  • 压制
  • 跌幅前列
  • 外汇占款
  • 市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