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马股份重组成“浮云” 豪赌机构“中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神马股份的一纸公告,市场翘首以望其“将华丽转身为中国最大的全尼龙产业链企业”的美景顿成“浮云”,公司股价昨日也只得以跌停价10.22元报收。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交易信息显示,一机构席位成为最大卖家,卖出2998.59万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位居卖出第三位,累计卖出856.57万元。简单折算,机构席位昨日卖出了近300万股。

  显然,今年以来豪赌公司重组的机构昨日“落荒”而逃。从公司股东榜来看,机构席位卖出者应该是南方绩优成长或中国人寿普通保险产品。但是,三季度重金押注的中信证券自营及其旗下5只理财产品昨日未出现在交易“龙虎榜”中。从中信系大举买入的时间推算,其持股成本约15元左右,以昨日跌停价计算,其亏损幅度约有30%。

  而让机构“受伤”的是神马股份此番重组的二大“不确定因素”。

  根据公司19日发布的终止重组公告,此次重组终止的原因在于“经过努力,解决了标的资产部分土地、房产产权瑕疵问题,但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转运站涉及的土地使用权以及全部房产因历史原因未能办理完成权属证明文件,办理完成时间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公司不能按规定在2011年11月23日前召开二次董事会并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而根据公司重组预案,标的资产部分土地、房产产权的瑕疵一直存在,按理,公司在重组方案提出时就应该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有一定的考虑,但是,直到10月24日,公司还在重大重组进展公告中表示:“截至目前,不存在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或者交易对方撤销、中止本次重组方案或者对本次重组方案作出实质性变更的相关事项。”19日的终止公告着实让市场猝不及防。

  与此同时,按照公司重组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尼龙等资产,从而欲形成尼龙全产业链。显然,假若此次重组成功,就是一次公司产业实现“量变”的过程。但是,比较公司的半年报和三季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是0.34元,同比大增385.71%;可是三季报却显示公司第三季度亏损3分钱,表明公司经营业绩在第三季度已经出现下滑,这也意味着注入资产的经营也存在下滑的风险。公司19日的公告也证实了这一点,公司称:“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经营业绩近期出现比较大的下滑,未来经营业绩的稳定性和持续盈利能力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从目前情况看,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有较大不确定性。”从二级市场看,8月份以来公司股价持续下挫,应该对此有所预期,但中信系期间却大幅加仓,也让人颇为意外。(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机构席位
  • 浮云
  • 中招
  • 理财产品
  • 基本每股收益
  • 神马
  • 房产
  • 不确定因素
  • 量变
  • 龙虎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