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跌跌不休难言见底 “一元股”或重现江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低迷的A股挑战着怎样的底线?沪深两市继续处于下降通道之中,昨日午盘后沪指甚至跌破2400点关口,深成指则破万点大关。而股市的跌跌不休或让“一元股”再度出现。

  截至昨日收盘,正常交易个股中,股价低于3元的个股共有20只,以大盘蓝筹为主,包括中国银行(601988.SH)、农业银行(601288.SH)、四川长虹(600839.SH)、中国中治(601618.SH)等。ST梅雁(600868.SH)是昨日交易个股中唯一股价低于3元的ST公司,此外名流置业(000667.SZ)、TCL集团(000100.SZ)、京东方A(000725.SZ)三家公司昨日均维持0涨跌幅度,TCL集团报收2.11元/股,为目前交易个股最低价;京东方A只高出TCL集团0.01元,名流置业报收2.31元/股。11月以来,上证指数下跌2.15%,上述三家公司跌幅分别达到4.95%、2.75%以及17.79%,跌幅均超过大盘。若大盘继续下行,三家公司或将成为第一批股价跌破2元大关的公司。

  另外,2元股还有大量的后备军,昨日正常交易个股中,3元至4元股价间的股票也达到53只,以高速、钢铁、地产行业公司居多。其中,受有史以来最严厉的调控政策影响,地产股几乎已到估值冰点,除去行业龙头公司,其他中小地产公司普遍困于焦灼现状之中。而钢铁行业公司目前也不被看好,重庆钢铁(601005.SH)、济南钢铁(600022.SH)、武钢股份(600005.SH)、华菱钢铁(000932.SZ)等公司均盘桓在低价股中。

  低价股频频出现,与之相对应的是百元股数量的急剧减少。今年年初,百元股达到将近20只,如今坚守百元大关的,只剩下“老牌贵族”贵州茅台(600519.SH)、洋河股份(002304.SZ)、张裕A(000869.SZ)以及次新股佰利联(002601.SZ),高价股可谓一片酒香。

  业内人士指出,2004年及2008年底部时期出现大规模“一元股”。因此,若近期市场再度下探出现“一元股”,或是大盘初探底部的信号之一。但对此,市场亦有不同声音,有市场人士就认为,目前市场上一面是大量蓝筹股沦为白菜股,一面是不少垃圾股股价高高在上。目前低价股中少有ST公司,一些ST垃圾股股价依旧居高不下,创业板等中小市值股票也未价值回归,从这个角度看,股市很难说已经到底。

  下一页:沪指险守2400点 “T型”地量释放变盘信号

热词:

  • 沪指
  • A股市场
  • 市盈率发行
  • 同业拆放利率
  • 个股机会
  • 股指反弹
  • 权重股
  • 大盘出现
  • 跌跌
  • 预计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