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民出手抄底冬季低价游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11月中旬,寒冷的天气让人更加留恋室内的温暖,市民出游也进入一个小低谷。记者了解到,目前许多境内外的淡季旅游产品开始降价揽客过冬,一些精明市民纷纷抄底低价旅游。 

  “11月中旬至次年春节前一般是旅游淡季,热门方向的线路价格仅为旺季价格的7成左右。”旅行社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因地域和季节的关系,部分景点冬季观赏性较弱,但也有很多景区的冬季风景更加别致,也吸引了一些游客。

  “目前西藏路线报名的市民挺多的,自由行和跟团的报名都不错。”记者从多家经营国内线路的旅行社获悉,目前西藏方面进入旅游淡季,西藏当地开始下调旅游价格来吸引游客,部分景区景点门票价格下调50%左右,酒店的降价幅度在4至6成不等。目前,从北京出发的拉萨-日喀则-林芝9日游报价在4700元左右,比夏季降了4成左右。

  冬季云南线路旅游报名也十分热门,一些原本小众的线路因为低价吸引了大量游客。记者了解到,11月底北京可直飞腾冲、芒市,这一线路目前价格下降了两成左右。传统热门的丽江旅游线路价格冬季居高不下,但丽江周边的大理古城附近的景区冬季价格却不高,洱海卫城、水目山等地近日也吸引了不少北京游客。“气候和景色是一样的,但丽江周边旅游目的地住宿、餐饮价格便宜三成左右。”

  冬季传统的热门三亚11月大部分五星级酒店入住率均达到90%以上,价格也居高不下。不少游客开始在网上团购低价海南游产品,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三亚旅游产品团购的人气指数是全国最高的,近日团购指数最高。以原价6080元“三亚希尔顿酒店双人5日住宿”为例,团购可节省2000元。

  除了国内游部分低价旅游产品可以抄底,不少境外旅游也在淡季打出了低价牌,不少欧洲游线路低至万元以下。记者在凯撒国旅门市看到,欧洲游降价招牌已经贴出,“法瑞比8日之旅”团费为7888元,“欧洲8国14日之旅”团费最低降至8888元。据旅行社介绍,每年岁末,在相对平淡的季节,欧洲的优质酒店、国际航空公司都会拿出优势的资源,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欧洲旅游。“如果想要选择高性价比的欧洲之旅,反季节旅游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热词:

  • 市民出游
  • 线路价格
  • 旅行社获悉
  • 抄底
  • 团购
  • 团费
  • 手抄
  • 欧洲游
  • 水目山
  • 住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