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莲凯等11家美容院涉嫌欺骗消费者被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午,哈市工商局召开整治美容行业强制消费通报会,针对近期美容行业强制消费投诉扎堆的情况,开展美容行业强制消费专项整治,对涉嫌违法的美容机构进行集中查处,吊销一批违法美容机构的营业执照。同时,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百莲凯等11家美容场所进行立案调查。

  美容院无照经营

  追责提供场所方

  2008年以来,哈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接到美容行业强制消费的申(投)诉、咨询800余件,占美容美发类申(投)诉总量的21.2%。最近一段时间,哈市又连续发生多起不法美容院沿街揽客、强制消费的案件,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严打美容行业强制消费、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销售使用违法产品、虚假宣传、预付卡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规范美容行业的经营行为。如发现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的美容机构,将依法予以取缔,同时依法追究为无照经营提供场所或市场的主办方的法律责任。如涉嫌违法,一律移送公安部门。

  接到举报立即核查

  确定违法马上立案

  工商部门要求,对于不法美容院派人在街上散发广告、口头宣传,以免费洁面、护肤、测试为名,专门招揽女性学生和外地游客的行为,各工商分局将联合行政执法部门,及时驱散揽客人员,防止消费者上当受骗。接到涉嫌强制消费的举报后,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核查,确定其存在违法行为,要立即立案调查。如发现当事人存在威胁、恐吓、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外,工商部门将加大对美容机构销售使用产品质量的监管,联合检验检疫、食品和质监等部门,采取抽样送检的方法收集证据。对涉嫌违法的,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即日起收集证据严惩违法美容院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繁华街区的商用写字楼、超市外租区内的美容院为整顿重点。如远大商务公寓、大世界商场、哈西服装城、哈特商务酒店、大商新一百、和兴商厦、秋林公司、曼哈顿商厦、索菲亚购物中心、乐松广场、家乐福、沃尔玛超市等。

  百莲凯养生会馆(国展3楼、哈西服装城、乐松广场4楼),金装兰蔻SPA会馆(远大商务公寓19楼),上亿莱美业(新一百4楼),金凯莱美容院(乐松广场),依贝尔梦幻SPA会馆(友谊路沃尔玛2楼),依贝尔美容院(乐松广场3楼),艺尚女子养生会馆(新阳路家乐福)等11家美容场所因涉嫌欺骗消费者、强制消费,被工商部门立案调查。作为消费者投诉最多的百莲凯美容院,其在哈市的所有营业场所都将被立案调查。

  哈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王绪坤表示,工商部门从即日起公开收集强制消费的证据,希望广大受害者能够站出来,到辖区工商所举报指证让自己蒙受损失的无良美容院。工商部门将根据举报,集中吊销一批违法美容机构的营业执照,向公安机关移送一批涉嫌威胁、恐吓、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案件。

热词:

  • 美容院
  • 乐松
  • 百莲
  • 立案调查
  • 涉嫌
  • 美容行业
  • 美容机构
  • 消费者投诉
  • 欺骗消费者
  • 商务公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