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汽富维:持续稳定增长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期公司将全面受益于一汽大众的新一轮发展。目前一汽大众的配套业务对公司的盈利贡献超过50%。过去两年,一汽大众由于产能紧张,多款畅销车型需要排队、加价,导致销量增长慢于行业,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目前一汽大众成都新工厂已投产,佛山南海工厂也已获批开建,我们认为产能问题的解决将推动一汽大众未来三年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销量表现将持续好于行业,带动公司的配套业务实现迅速增长。

  公司对一汽大众的配套份额与销售结构持续提升。公司作为一汽体系内外饰平台的地位已确立,未来配套业务将进一步向公司倾斜。2012年公司从外资手中夺得改款奥迪A6L的配套业务,预计增厚业绩10%;2013年将再新增换代捷达的配套业务;此外,目前奥迪品牌车型占一汽大众销量比重为24%,根据规划,2015年奥迪品牌占一汽大众产能比重将提升至42%,我们认为,公司对一汽大众的配套份额与销售结构将实现双提升,盈利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多重负面影响已过,业绩向好趋势明显。3月份日本地震导致一汽丰田停产,天津英泰业绩随之大幅下滑,3季度一汽丰田复产,产销量迅速回升推动天津英泰业绩触底反弹;此外,2010年新设的4家公司由于开办费、折旧等因素导致今年亏损幅度同比大幅增加,我们预计随着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一汽丰田长春工厂的投产,2012年新设公司将大幅减亏,并在2013年贡献盈利。此外,近期原材料价格开始回落,将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将的好转。我们认为,目前公司盈利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未来向好趋势明显。

  盈利预测与估值定价。公司作为一汽旗下重要的零部件平台企业,未来3年将随着一汽大众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配套业务放量及销售结构的上移将推动公司业绩步入快速增长阶段;此外,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价格已经回落、加上丰田业务受地震影响已过,新设公司逐步减亏,公司2012年业绩向好趋势明显。目前公司估值仅为2011年8.8倍PE,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良好,价值被低估,以2012年12倍PE进行估值,对应目标价33.55元,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热词:

  • 一汽大众
  • 一汽丰田
  • 买入评级
  • 向好
  • 产能
  • 奥迪品牌
  • 开办费
  • 盈利预测
  • 佛山南海
  • 公司基本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