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份车市现负增长"寒潮" 销量环比下降7.48%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车展期间表示,今年国内车市的整体增速会在3%-5%,但也不排除全年产销出现“零”增长的局面,保持稳定很关键。“未来5年,中国汽车产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降低油耗。”

  18万平方米里挤进了900辆展车,其中首发新车有30台——作为一年一度的中国车展收官大戏,历时一周的2011广州车展今天正式开幕。虽然在影响力上不及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但排行老三的广州车展一直是年度最能卖车的车展。在10月车市又现负增长的“寒潮”下,能让厂家集体抱团取暖的广州车展无疑给车市打了一剂“强心针”。

  销量环比下降7.48%

  “金九”之后,以往的“银十”今年并未跟进。节能汽车补贴政策收紧、国庆长假冷淡等因素,最终导致了往年传统意义上的“银十”不再。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10月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26.18万辆和122.08万辆,环比下降1.04%和7.48%,除SUV外其他车型的市场表现均低于9月水平。

  “万绿丛中一点红”

  在一片跌势中,唯独SUV环比增长5.9%、同比增长18.1%,可谓“万绿丛中一点红”。所以,尽管是首次以厂商身份参加广州车展,但“迟到”的SUV“鼻祖”克莱斯勒一来就摆出了SUV“全家福”。其中,最老和最快的布展“组合”有看头:一边是有着“现代吉普老祖宗”之称的美国威利斯(Willys MB)军用车,“屁股”背铁锹的它经历过二战血雨、开过生死路线;另一边则是中国首发、明年上市的Jeep大切诺基SRT8,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9秒,是全球为数极少的“5秒内最快越野车”。

  降耗减排显“绿意”

  除了新能源车的量产化,传统燃油车的减排化也会让广州车展的“绿意”更实在。10月份,新帕萨特以1.35万辆的月销量打破了“中高级车日系铁三角”(凯美瑞、新天籁、雅阁)的围困,而新上市的帕萨特V6这次也来为帕萨特“家族”继续跑量“做文章”,该车搭载了3.0升V型6缸FSI直喷发动机,并采用了多项节油技术,实现了同级车中最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热词:

  • 环比
  • 广州车展
  • 绿意
  • SUV
  • 新天籁
  • 负增长
  • 金九
  • 组合
  • 家族
  • 鼻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