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怎么降 难倒八成新楼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记者从多家房地产机构获悉,12月份预计开盘的商品房住宅项目仅有29个,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5%。面临这样的市场窘境,房子的定价成为开发商面临的最大难题。

  记者发现,下月入市的新盘中有八成未确定售价,占比达到今年最高值。

  29个住宅项目入市 半数纯新盘

  据统计,12月北京将有29个商品房住宅项目入市,这些项目七成位于郊区,大兴、昌平将成为12月的供应热点。其中,八成项目的户型都以80-120平方米的两到三居为主,恰好迎合了目前市场上唯一比较活跃的购房需求。

  另外,29个项目中纯新盘14个,老项目后期15个,纯新盘与老项目后期数量相当。

  怎么降成难题 八成楼盘未定价

  定价难无疑已成为准备上市的新盘普遍遇到的难题。下月开盘的项目中,除了金隅万科城等6个老项目价格初定之外,其余八成楼盘均未定价。

  定价不仅要核算成本、预估明年市场、对比周边房价,还要制定精准的销售与促销策略,极大程度地考验着操盘手的智商。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老项目要想获得比较好的效果必须一次降到位,而只有价格下调三成,在目前市场下才可能被购房者认可。

  12月计划入市的纯新盘项目

  (元/平方米)

  项目 均价 位置

  小悦城 待定 朝阳青年路

  PARK北京 6万 朝阳公园

  凌云名苑 待定 朝阳华严北里

  路劲·世界城 待定 昌平南邵镇

  联港·幸福湾 待定 大兴北臧村

  东亚五环国际 待定 大兴旧宫镇

  生物医药基地 待定 大兴新城

  京投快线·上林湾 待定 房山长阳

  项目 均价 位置

  期颐百年 2.5万 丰台花乡

  五矿万科·如园 待定 海淀西北旺

  中铁·花溪渡 待定 顺义顺安北路

  东亚·首航国际 待定 顺义南法信

  合生·滨江帝景 1.7万 通州果园环岛

  合生世界花园 待定 亦庄马驹桥

  首开·国风美仑 待定 亦庄马驹桥

  12月新盘三大特点

  点评专家: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

  ●特点一:户型两到三居为主

  29个项目当中,有22个项目的户型是以80-90平方米的两居、100-120平方米的三居为主。

  点评:目前购房需求几乎都是自住型需求,这部分客群对于购房的选择标准也相差无几,或交通便利、或有教育资源、或环境优美,而户型则以两到三居为主。

  ●特点二:精装修比例明显增大

  29个项目当中有10个提供精装修产品。

  点评:多数普通住宅开发企业为产品加上精装外壳均为“临时起意”。为了避免因降价对企业品牌或前期业主带来不利影响,部分开发商选择将原本的毛坯房“变身”精装修,实现变相降价。

  ●特点三:市区高端项目逐渐入市

  12月即将入市的项目当中,四环以内的项目数量高达5个,中信城与四合上院两个项目均位于二环以内。

  点评:此类产品因所处地理位置不可复制,因此其高昂的售价有一定支撑,也因为数量稀少,其销售情况相对较为乐观。

热词:

  • 楼盘
  • 周边房价
  • 中原地产
  • 亚豪
  • 精装修
  • 户型
  • 变身
  • 住宅项目
  • 马驹桥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