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迪A7上市、R8中国限量版首发、e-tron概念车亮相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专电(记者南辰、陈冀)一汽大众奥迪携三款新车型亮相广州车展媒体日:奥迪A7 Sportback中国上市后首次登陆车展;R8中国限量版全球首发,售价262.8万元;奥迪e-tron轮毂电机驱动式概念车中国首发。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表示:“今年,一汽大众奥迪连续7个月突破单月销量纪录,年销量将超过30万辆,为实现‘3年100万辆’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届广州车展是奥迪A7 Sportback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后的首次亮相。奥迪A7 Sportback集轿跑车的运动优雅、豪华轿车的舒适性与旅行车的实用性于一身,为奥迪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五门高档轿跑车市场。

  拥有极致性能和个性的奥迪R8中国限量版在本届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价格为262.8万元。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表示:“为了满足中国用户的期待,我们特别推出奥迪R8中国限量版,它‘全球首发 中国专享’,仅30辆的限额意味着只有真正的超级车迷才能有机会体验到它的极致精神。”

  一汽大众奥迪还展示了曾经在底特律车展和东京车展都引发广泛关注的奥迪e-tron轮毂电机驱动式概念车,展示出前瞻性的创新科技和开发理念。迄今为止,奥迪已经开发出7款以“e-tron”命名的概念车,用以展示和探索出多样化的未来动力系统。现在,“e-tron”已经成为奥迪品牌个性中一个新的符号,象征着清洁的能源、创新的驱动形式,以及开发全方位的未来汽车解决方案的决心。

  首次在中国亮相的奥迪e-tron轮毂电机驱动式概念车是一款充满驾驶乐趣的纯电动双座智能跑车,与其他e-tron概念车相比,其最大亮点在于两个轮毂电机的驱动方式和“扭矩矢量”技术的应用。同时,超长的续航里程和快捷充电能力也令人印象深刻。

  作为一款插电式纯电动车型,这款概念车以安装在后轴上的两个轮毂电机作为动力来源,两个电机能够完全根据需要在两个车轮之间分配扭矩,利用“扭矩矢量”这一技术,可实现精准转向和牵引力的关键。得益于铝和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配合使用,确保了车身同时具备超强的硬度和超低的重量。电子机械式刹车系统的应用则使电动机的能量回收潜能得到了充分利用,这也是电动车技术发展的关键性一步。

热词:

  • e-tron
  • 概念车
  • 限量版
  • 奥迪品牌
  • 一汽大众奥迪
  • 轮毂电机
  • 扭矩
  • Sportback
  • 广州车展
  • 矢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