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端安卓手机跌入拼硬件怪圈:掉价王轮番上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ndroid系统高端机型面临的最大问题———消费者不太在意系统版本。这无疑让手机制造商的比拼进入到硬件军备竞赛的层面。

  4.0系统机型开卖遇冷,“掉价王”轮番上场

  历年来,你买或不买,每一款苹果iPhone的“起步价”都在人民币5000元左右。而一般只有到第二年新款机型上市时,老款iPhone的售价才会出现松动。在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老牌手机制造商看来,这似乎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他们的手机总会在市场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掉价。特别是近年来iPhone最大的竞争对手谷歌Android阵营,旗舰机型上市不久便“自贬身价”的情况比比皆是。

  究其根本,1000元是A ndriod机,5000元也是Android机。在几乎无差别的操作系统面前,消费者只能通过其屏幕、C PU等硬件配置的差别,来衡量一款Android手机的价值。而作为这种市场现象的反馈,Android机制造商也只能铆足了劲,在硬件上你追我赶。

  Android4.0遇冷背后

  近日,GalaxyN exus正式登陆英国市场,售价折合人民币约5200元。这款手机是在今年10月19日,面向全球正式发布的,其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谷歌最新版本的手机系统A ndroid4.0.由于当时苹果前C E O乔布斯刚刚离世,业界对G alax yN exus给予了高度关注,因为这代表了A ndroid阵营面向智能手机市场又一次大规模进攻的开始。

  在新版本的A ndroid上,人脸识别解锁、全新语音系统和N FC功能颇为抢眼,亦在发布会现场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支持。然而,发布会是发布会,市场是市场。近日,该款机型率先登陆英国,反应平平。

  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G A L -A X Y N exus在英国的发售并没有出现“苹果式”的排队的现象。而来自当地销售商的信息显示,不少旧款A n droid 2 .3机型机型,如三星G A L A X Y S2在同时段内的销量,均高于G A LA X Y N exus。

  尽管该机尚未在中国上市,但南都记者从广州本地水货渠道获悉,水货商对A ndroid 4 .0亦不太感冒,大都无海外“抢货”的打算,原因是消费者不太感冒。至于较为高端的A ndroid机型,目前水货市场最受关注的当属三星G A LA X Y N O T E和俗称G 18的H T C SensationX E。

  “来询问G A LA X Y N O T E的,大都看重其5.3寸的显示屏,至于Sensa-tionX E,配备的魔声Beats专业级耳机是关键。”陵园西路一家水货手机经销商向南都记者表示,至于操作系统是什么版本,很少人问起。

热词:

  • 谷歌
  • 手机制造商
  • 旗舰机型
  • Beats
  • exus
  • 人脸识别
  • 硬件配置
  • 高端机型
  • 安卓
  • iPh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