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低0.46% 纳指微跌0.07%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跌,盘面较为波动。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创近4个月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纪录。尽管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将实行更多刺激政策,但欧洲多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不及预期等消息仍然令市场承压。

  美东时间11月22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3.59点,收于11493.72点,跌幅为0.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6点,收于2521.28点,跌幅为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94点,收于1188.04点,跌幅为0.41%。

  今天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113点。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GDP数据令市场承受了下行压力。美国商务部宣布,2011年第三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2.0%(修正值)。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2.4%。今年三季度GDP增长率的初值为2.5%。依据美国的统计规则,GDP增长率将公布三版,依次为初值、修正值和最终值。

  IMF推出一种用以抑制债务危机蔓延的贷款工具的消息,一度推动美股攀升。IMF宣布推出一种新的借贷工具,以帮助贷款成本不断攀升的国家。由于市场担心各国领袖已没有更多方法来解决债务危机问题,法国与意大利等国的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

  美联储今天发布了11月1日到2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部分美联储理事在此次会议上认为应考虑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此外,纪要还表明美联储理事曾在此次会议上就采用正式通胀目标的问题进行过讨论,但这一想法没能获得足够的支持。

  此外,惠誉评级机构表示,将在本月底完成对美国主权信贷评级的评估工作。此前该机构曾表示,超级委员会未能达成减赤协议,很有可能导致美国信贷评级前景被下调为“负面”。惠誉表示,美国信贷评级被下调一档的可能性较小。

  欧股周二收低 Thomas Cook狂跌75%

  欧股周二收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上升,而且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下跌0.66%,收报223.27点。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22%,收报5537.39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84%,收报2870.6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收报5206.82点。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股价跌5.8%。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5%,收报7904.90点。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4% 收于1702.4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原因是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不及此前预期,且此前一个交易日黄金期货价格下跌近3%,促使投资者逢低买入。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02.40美元,涨幅为1.4%,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706.40美元的高点,但周二的涨幅不足以弥补周一2.7%的跌幅。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1% 收于每桶98.0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原因是埃及暴力抗议活动及伊朗遭到制裁等事件促使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扭转了此前3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推动油价重返每桶98美元上方。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报收于每桶98.01美元,涨幅为1.1%,此前3个交易日中下跌了将近6%。

  亚太主要股市普跌 日经225指数周二收跌0.4%

  周二亚太股市下挫,市场情绪紧张,欧洲政府财政措施受关注;大限临近,美国联邦政府仍未就减赤问题达成一直,频增危机感。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周二收跌0.4%,报8314.74点。日本Topix指数下跌0.1%,报717.79点。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204.2点,下跌29.4点,跌幅0.69%。新西兰50指数报3252.27点,下跌4.29点,跌幅0.13%。台湾加权指数报7000.03点,下跌42.61点,跌幅0.61%。韩国综合指数报1826.28点,上涨6.25点,涨幅0.34%。

  恒指周二涨0.14%收报18251

  港股低开后反复回落,盘中一度逼近18000点,随后反弹,截至收盘,恒指报18251.59点,上涨25.74点,涨幅为0.14%;国企指数报9746.09点,涨20.27点;红筹指数报3595.03点,涨1.71点,跌幅为0.05%。大市成交580.49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15%,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79%,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30%,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42%。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61%报118.93点。

  美3季GDP增长率下调至2% 坏于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三季度GDP修正报告显示,经济增长率由一个月前发布的2.5%下调至2.0%。后者低于市场的平均预期。报告的细节显示,增长率下调主要与库存增长疲软有关,而消费者开支强健意味着本季度经济产出的增速将加快。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三季度GDP将增长2.5%。商务部发布的报告表明,虽然2.0%是一个低于预期的数字,但消费者开支依然强劲,而商业库存出现了2009年第四季以来的首次环比下降,这些因素将为第四季经济的更强劲增长奠定基础。

  美联储会议纪要:部分理事称应进一步放宽政策

  美联储今天发布了11月1日到2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部分美联储理事在此次会议上表示,该行应考虑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此外,纪要还表明美联储理事曾在此次会议上就采用正式通胀目标的问题进行过讨论,但这一想法没能获得足够的支持。

  美联储在纪要中称:“一些理事表示,他们认为经济前景可能会令美联储有理由采取额外的政策融通性措施。这些理事指出,如果是在未来沟通措施的环境下提供这种融性通政策,那么任何此类政策都很可能将更加有效。”

  纪要还显示,美联储理事曾考虑对该行至少在2013年中期以前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承诺作出改动,原因是“部分理事称其有兴趣使用指明具体时间段的措辞,来表明联邦基金利率将预计将在这一时间段中维持极低水平,而不是指定一个日历日期;这些理事极力主张,这种措辞或许能更好地表明长期内货币政策的持续立场”。

  欧洲国债市场遭遇寒流 投资者纷纷抛售欧元区国家债券

  11月22日,西班牙政府出售了近30亿欧元的短期债券。其中,3个月期债券的收益率由上个月的2.292%飙升至5.11%,升幅达一倍以上;6个月期债券的收益率则从上个月的3.302%骤升至5.227%,几乎翻了一番。而10年期债券收益率近来也已接近7%的不可持续水平。融资成本直线飙升,足以表明西班牙主权债务情势是何等严峻。

  然而,这只是当前欧洲国债市场的“冰山之一角”。作为欧债危机的新风暴眼,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正在7%的“红线”徘徊。就连拥有3A评级的法国、奥地利、芬兰和荷兰的国债也遭到抛售,收益率节节升高,与德国的收益率之差不断扩大。许多投资者认为,这与它们的最佳信用评级已经大不相称了。

  法国是欧元区的第二大经济体,也是欧元区救助工具的主要出资国,但目前似乎也陷入自身难保的境地。法国银行对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债务的风险敞口最大,整体经济复苏低迷不振。穆迪评级公司日前已警告,面对日益恶化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法国借贷成本高企将导致财政状况恶化,其3A评级稳定面临压力。

  IMF推出最新借贷工具以避免欧债危机蔓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宣布推出一种新的借贷工具,旨在帮助身为“旁观者”的欧元区国家保护自身免受主权债务危机蔓延的损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该组织已经批准了一项改革措施,目的是增强其贷款操作的灵活性和覆盖范围,从而“更加有效地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全球成员国提供流动性和紧急援助”。

热词:

  • 纪要显示
  • Topix
  • 周二
  • 红筹指数
  • 涨幅
  • 指数下跌
  • 恒生
  • 纽约原油期货
  • 国企指数
  • 美联储理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