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需防市场资金变招应对退市新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力推六大监管举措,其中数条涉及创业板。其中,又以创业板退市机制将对创业板投资策略影响最大。一些投资界人士表示,虽然目前相关细则尚未出台,但从以往深交所已经阐明的思路看,创业板的退市要求必定非常严格,会给创业板市场的运行带来一些变化,不排除一些公司的股票跌至地板价。而针对这种预期,市场资金也开始谋划一些新的“玩法”。

  北京股商高级投资经理彭树祥说,对于善于发现价值又喜欢炒新股的人来说,监管层对创业板的监管新举措是重大利好。首先,创业板的发行价很可能因此往下走,这将给二级市场留出操作空间;其次,新股上市之后不可能马上退市,因而资金会更踊跃地流向新股;第三,创业板退市的股票都会是一些成长性不好,公司治理不好的股票,新监管措施将迫使上市公司加大公司治理力度,经营好公司的主业,这对长线价值投资者来说是一大利好。

  深圳国诚投资总监黄道林表示,对于创业板将面世的一些新规,市场其实已经有所消化。但退市新规还是会让投资者在参与创业板时更加注重风险,创业板可能会首先出现“仙股”(即股价低于1元的股票),而这就是投资机会。因为监管部门的人士曾有过表示,若创业板个股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就要退市。若有大股东想要保壳,当一些“仙股”出现后,可能就会有投机资金蜂拥而来,将股价推升至1元以上。

  他还表示,从以往的市场经验推断,创业板有可能出现炒“末日股”的现象。因为之前权证退市前,有过炒“末日轮”的情况,封闭式基金退市前也有拉升现象。如果一些濒临退市股里有大机构的话,退市前可能会出现股价的大波动。

  他还强调,监管部门要警惕出现一些新的“保壳”模式。比如,一些上市公司为避免退市可能粉饰财务报表,一些主力资金可能“做托”,通过购入上市公司产品的模式,将公司的业绩做上去,实现套现等。

  当然,在创业板退市新规正式出台前,上述的种种方法和模式都基于推测。不过受访的分析人士都认为,从短期来看,新规对创业板整体可能会存在一定冲击,但从长期来看,新规则是治市之本。在其实施之后,创业板将真正成为“黑马”出没的沃土。

热词:

  • 退市机制
  • 市场资金
  • 北京股
  • 封闭式基金
  • 仙股
  • 股票
  • 新规则
  • 新股上市
  • 玩法
  • 黑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