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23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3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李扬:年末两个月应适当放松流动性紧缩力度

  社科院副院长李扬11月22日在2011(第九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上表示,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宏观调控重点应致力于在物价上涨和经济增长之间寻求恰当平衡。在控制物价上涨已经逐渐淡出调控首要目标后,年末两个月应适当放松流动性紧缩力度。

  资金竞相撤离新兴市场

  受投资者担忧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美元需求强劲拉动,11月22日,印度卢比对美元汇率下探至52.7288卢比,创历史新低。今年以来,印度卢比对美元汇率已累计贬值约15%。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也有资金抽逃迹象,中国央行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外汇占款四年来首现负增长。

  海外媒体分析认为,随着欧债危机短期内得以解决的希望渺茫,加之有更多的迹象显示欧洲的融资市场出现紧张,新兴市场货币预计将维持低迷。

  国家发改委发布药品出厂价调查试行办法

  12月1日开始,国家发改委将对我国药品出厂价格进行一轮相当严苛的调查。

  11月2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药品出厂价格的调查办法等文件,此举被业界视为国家对前期药价存在虚高现象将作进一步整治。

  该文件指出,药品出厂价格调查是对在我国境内生产或进口分装药品实际出厂价格等情况进行实地调查的行为,是国家发改委依法开展价格调查工作的重要形式。文件将由药品价格评审中心具体实施或委托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实施。

  我国电子商务规模2015年将达2万亿元

  11月22日,全球知名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的《全球电子商务新领军者:驾驭中国网络购物新生态》报告称,2015年,中国的网络消费者数量将激增至3.29亿人,使得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市场价值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

  国务院医改办回应药价虚高

  11月22日,是《建立和规范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采购机制指导意见》实施一周年,国务院医改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谈到基本药物招标采购办法时称,原省级招标采购办法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造成药价虚高。从各地实施情况来看,新的基本药物采购价比该省上一轮采购价平均降幅为33%。

  该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底,全国超过2/3的省(区、市)按新机制出台了采购文件。安徽、山东、四川、黑龙江等16个省(区、市)已按新机制的要求完成了新一轮基本药物采购工作,年底前,将有2/3以上的省(区、市)按新机制完成基本药物采购工作。

  解振华:中国发展核电的决心不变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11月22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发展核电的决心不会改变。记者另从中核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致力于我国核电站乏燃料后处理产业能力建设的子公司中核瑞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已正式挂牌,标志着中核集团乏燃料后处理从原先的实验室阶段步入产业化发展,对中国核电事业意义重大。

  韩国今年贸易总规模突破9000亿美元

  韩国关税厅11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10日,韩国今年累计出口规模为4758亿美元,进口规模为4507亿美元,贸易总规模达9265亿美元。

  数据显示,韩国11月1日至10日的进口总额为148.6亿美元,出口总额为149.4亿美元。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乏燃料后处理
  • 国家发改委
  • 基本药物
  • 出厂价格
  • 药价虚高
  • 美元汇率
  • 中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