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iPad 3明年3月上市 首批300万台近期出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苹果新款平板iPad 3明年3月上市,首批300万台近期出货,数量大于预期。TPK宸鸿囊括三分之二触控面板订单,是最大赢家,零组件厂包括鸿海、奇美电、新普、可成、大立光等年底接单淡季不淡。

  日前外界传出苹果因全球经济不景气因素,将10至12月iPad 2订单下调25%,分析师指出,苹果将部分iPad 2提前至第三季生产,以确保年底假期期间有足够的供应量,加上iPad 3第四季底开始生产,从而导致10月至12月产量下滑。

  不过,最近供应链厂商传出,定于明年3月上市的iPad 3首批近期开始出货,有助缩小12月出货下滑的幅度。TPK成为触控面板订单的赢家,加上新产品的价格比较高,使得TPK第四季的毛利率维持稳定。

  明年第一季除了苹果的新款iPad 3将上市外,亚马逊也将于明年春天推出8.9寸平板。

  对于首批出货300万台的消息,也有人持保留态度。业界人士指出,以苹果惯例来说,新iPad在初期生产期间单月出货规模不大,预期明年第一季出货逐月放大,第二季明显攀升,单季出货量数百万台起跳。

  iPad 3是新产品,与前一代产品不同处在于采用更高分辨率的面板、处理器速度更快。针对iPad 3出货问题,TPK宸鸿昨日表示,一向不评论客户与订单,第四季业绩维持环比增长0%至5%的目标。

  除了苹果之外,亚马逊正准备推出许多不同尺寸的平板,包含10.1寸与 8.9寸。

  最近有消息说,亚马逊的Kindle Fire 2将配有8.9寸的触控屏幕,比目前的7寸屏幕大,富士康(Foxconn)将于明年第一季开始生产,以赶上第二季上市。另有消息称亚马逊打算晚一点推出10.1寸的平板计算机。 iLounge则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消息说,苹果iPad 3将在3月上市,厚度略增,以容纳更多屏幕背光、符合Retina屏幕的要求。这种屏幕的分辨率高达2048乘1536,由iPhone 4率先使用。因此,亚马逊和苹果新一代平板预料将在明年上半年对决。

  苹果升级iPad 3处理器后,处理应用程序的能力提高对敌手将造成不小压力。iPad 3将采用ARM的四核心A6处理器,目前iPad 2为双核心A5处理器。

热词:

  • iPad
  • TPK
  • Retina
  • 处理器
  • 面板
  • Foxconn
  • 触控
  • iPhone
  • 屏幕
  • 平板计算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