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航劳资谈判破裂 纠纷交由公平工作委员会裁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纠纷将交由公平工作委员会裁定 此间公司须保证乘客服务不中断

  澳洲航空公司日前表示,与三大工会的劳资谈判全数破裂,纠纷将交由澳洲公平工作委员会通过一个历时数月的程序来作裁定,在此期间,澳航理论上必须保证乘客的假期航班服务不会中断,但不能排除运输工人工会(TWU)通过法律诉讼夺回罢工权的可能性。

  澳航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Alan Joyce)表示,他本人倾向于各方通过谈判解决分歧,然而现在是时候让当局通过仲裁结束争端了。他说,公平工作委员会介入仲裁,对澳航与飞行员、工程师以及地勤工作人员之间的纠纷下达强制命令是劳资双方历经了无果协商后的最好解决办法。乔伊斯称,澳航的客户、雇员和股东均将在此次纠纷的下一个阶段中成为赢家。

  但事实上,工会官员却希望能够进行第二轮的一个21天谈判。运输工人工会和澳航机师工会曾呼吁澳航把双方的劳资谈判再延长21天,但澳航未表现出任何同意的迹象。运输工人工会书记谢尔敦(Tony Sheldon)谴责澳航自5个月前起就未曾提出任何新的薪酬提议,而且在与工会和解的过程中表现出居高临下的姿态。

  澳大利亚国际飞行员协会也指责澳航“阻挠”了双方谈判,该协会称,协议是有可能达成的。

  另外,本次谈判无疾而终,为避免再度发生澳航停飞事件造成国内外航空秩序大混乱,公平工作委员会3周前就已经禁止了劳工行动,任何违反禁令的工会或团体都将面临巨额罚金。

  然而,运输工人工会警告称,海外工会不一定会放过澳航和捷星。该工会还将于本周四决定是否上诉联邦法院夺回罢工的权利。

  澳航曾发誓将遵守公平工作委员会的仲裁结果,乔伊斯呼吁工会采取同样态度,并要求交通工人工会放弃诉讼。

  乔伊斯表示,假如运输工人工会用法律挑战公平工作委员会的决定、终止澳航所有营运活动,联邦政府已暗示将保卫公平工作委员会的决定,相信运输工人工会无法如愿。对于澳航机师不服全面罢工禁令拟上诉之事,乔伊斯也作出类似评论。

  劳资关系专家Andrew Steward证实,公平工作委员会的仲裁过程可能将持续至明年,这将为航空乘客带来一些保障。“我们有理由相信,过去3周谈判中的安宁将在此期间持续,因此今年假期澳航的乘客们可以暂时不用愁了。”(滕瑾)

热词:

  • 工作委员会
  • 劳资谈判
  • 工人工会
  • 裁定
  • 纠纷
  • 劳资双方
  • 飞行员
  • 上诉
  • 航机师
  • 捷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