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波炉“变频”来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爱屋及屋

  如今,小家电厂商将成熟的变频技术应用于微波炉产品,让行业也刮起了变频节能风暴,微波炉的变频时代正式来临。据了解,变频技术可以实现从强火到弱火的“无级变速”,满足不同食物对不同火力的要求,能使食物始终处于全方位均匀受热状态,最大限度地保存了食物的营养成分,色香味俱佳。此外,变频微波炉的节能效果显著。文、图/记者 冯秋瑜

  美的变频高温“蒸立方”

  “变频蒸立方”是美的旗下的高端新品。由于装配了变频电路,“变频蒸立方”在烹制食物时大幅度降低了电源转换部分的损耗,使工作过程中耗费的能源显著降低。其能效值均在62%及以上,五大系列新品X5、X3、X1、C7、F8能效均达到国家一级水平,其中,X5更是以64%的能效值成为超1级能效产品,比国标中的一级能效值还高出2个百分点,即使在清蒸、慢煲、温炖时也不用再担心电费。在食物的烹调方面,“变频蒸立方”“自动调节火力,不间断加热”的方式能使食物的营养与健康进一步升级。“过热加速涡扇发动机”通过加大热风量,使温度提高到350℃,在降低食物中的油脂和盐分的同时诱发其中的美味。

  参考价格:1598元~10000元

  松下NN-GF579J

  不同于传统微波炉的恒定输出功率,松下变频微波炉NN-GF579J采用了精准火力调控,精巧变频器设计使得加热食物口感更好。变频微波持续稳定作用于食物,使食物的色香味与纤维组织都保持在相对理想的状态,加热均匀,保留了食物的营养,口感更好。“变频组合烧烤”功能使得烧烤与微波同时进行,烧烤时间大大缩短,从而保留了食物内的水分和营养,烤出的食物美味可口。

  参考价格:2399元

  格兰仕变频光波炉中国红

  高效变频光波炉已经成为格兰仕的主流产品。光波变频属于格兰仕专利的自主核心技术,从独创维度、节能维度、人性化维度等3个维度上优化传统微波炉各项性能指标,实现微波炉的全智能、高能效的全面升级,整机性能可实现超一级能效指标。

  据了解,利用变频光波炉进行烧烤烹饪可省时约30%。如对300克的鸡翅进行烧烤,普通光波炉需18分钟,而变频光波炉只需13分钟,省时5分钟。此外,“光波变频技术”可以实现在0到额定功率的范围内任意调节,不同波长穿透和表面热辐射同时加热,最大限度上保存食物中的营养、分解多余脂肪。

  参考价格:1499~2499元

热词:

  • 变频技术
  • 微波炉产品
  • 变频节能
  • 涡扇发动机
  • 光波炉
  • 烧烤
  • 变频蒸立方
  • 无级变速
  • 火力
  • 加热均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