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新社:美减赤失败再引市场紧张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党谈判破裂

  【法新社华盛顿11月 21日电】美国国会“超级委员会”今天宣布,未能就削减赤字达成协议。两党就如何以最佳方式重振疲弱的经济展开了愤怒的论战。

  超级委员会联席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帕蒂·默里和共和党众议员杰布·亨萨林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两党未能就减赤问题达成协议。”

  人们普遍认为,在美国针对富人加税和削减社会开支的政治争拗中,这个由12人组成的委员会无法完成在未来lO年为美国削减1.2万亿美元赤字的任务。

  全球金融市场深受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增长乏力的困扰,这一僵局可能给全球金融市场雪上加霜。

  这一消息也会加剧美国选民的愤怒,他们对在 2012年11月大选前华盛顿出现的党派分歧感到不满。

  8月出台的法案成立了这个委员会。根据法案,这—僵局将使美国在2013年1月启动自动削减赤字机制,大幅降低国内开支与军费,除非立法者废除法案的相关规定,或找到其他减赤方案。

  奥巴马将这一僵局归咎于共和党人,称他们反对一项削减社会开支同时增加对富人征税的“平衡”方案。

  标准普尔公司仍然维持其对美国AA+级的信用评级,但标普同时警告说,如果立法者突破此前达成一致的开支上限,“将会增加下调信用评级的压力”。

热词:

  • 法新社
  • 美国
  • 减赤失败
  • 市场紧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