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党相争谁得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超级委员会”宣布预算减赤方案流产,美国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离美国总统大选只剩数月之遥,国会两党仍如8月制定债务上限协议时一样勾心斗角明枪暗箭。诚然,鹬蚌之争,自然有人坐收渔翁之利,有人则成为被殃及的池鱼。

  ● 国会现任议员

  暂且以分属两党的参议员泰斯特和Paul Gosar为例。

  来自蒙大拿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泰斯特将在明年11月迎来困难的再选测验。若达成减赤方案,民主党不得不对削减福利作出让步。这样的坏人角色是以美国原住民、老年人及低收入选民的支持为代价,而这三类人正是蒙大拿州的选民主力军。

  再论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Gosar。一旦共和党同意民主党的增税条件,Gosar不仅将面临主流挑战,而且在换届选举中更易受到保守派民主党的冲击。

  总之,美国两党各自打着自己的小算盘,迎来了“超级委员会”意料之中的失败结局,但这也意味着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减持方案流产,民主党和共和党得以喘息。

  ● 执政党民主党

  对于民主党来说,8月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并非灾难。这不仅体现在2012年政府预算中非国防支出只削减70亿美元,同时“超级委员会”的失败确保了国会将在明后年通过税收改革法案。民主党始终在努力通过税收改革而不影响福利的方式增加政府收入。现在,民主党人很可能得偿所愿。自动触发的1.2万亿削减支出方案将在2013年1月生效,这与小布什减税到期的时间一致并非偶然。这两件事将大大刺激税收改革法案的通过。

  ● 奥巴马

  正在亚洲“观光旅游”的奥巴马明智地选择远离“超级委员会”脱轨事故现场。在牵涉债务限额谈判过多而搞得焦头烂额后,奥巴马学到了重要一课:让国会自己出丑吧。“超级委员会”的失败只会助长奥巴马与国会作对的气势。现在,美国国会授之以柄,奥巴马可以在大选年中尽情指责国会,使其成为经济颓靡不振的替罪羊。

  ● 美国老百姓

  正如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Mike Mullen所言,赤字问题仍是美国国家安全的“定时炸弹”。尽管美国的主权债务等级并未受到重大影响,但在欧债危机不断升级的背景下,“超级委员会”的失利无疑在全球金融市场投下重磅炸弹。同样,美国小型企业贷款或更加困难,颓靡的经济态势或继续蔓延,就业市场承受打击。

  尽管“超级委员会”的结局可能导致美国政界有人欢喜有人忧,但事实上,政客只是短期的得失,从长期来看,美国老百姓才是最终的受害者。

热词:

  • 超级委员会
  • Gosar
  • 税收改革
  • 观光旅游
  • 债务上限
  • 选民
  •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
  • 执政党
  • 就业市场
  • 国防支出
  •    

    搜索更多超级委员会 Gosar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