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板现饕餮盛宴 法因数控四股东两月减持15%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来A股市场股东减持频频出现,出现“井喷”,其中法因数控(002270)尤为引人瞩目。该公司四个实际控制人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三次减持,抛售股票比例高达15%,累计变得2.36亿元真金白银。

  三次减持15%

  昨日,法因数控发布股东减持公告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四位控股股东同时亦是公司高管李胜军、管彤、郭伯春、刘毅于11月18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720万股,占总股本的4.95%。这已是法因数控近两个月来第三次公布大股东减持。

  李胜军等四人于今年9月16日第一次减持,四人通过大宗交易分别抛售180万股;11月9日再次抛售所持股票,同样每人减持180万股。至11月18日之后,四人累计减持2160万股,占总股本的14.85%。此外,法因数控在昨日公告中表示,不排除四人在未来12个月继续减持或者增持股份的可能。不过虽然抛售了将近15%的股权,上述四人仍以合计持有58.12%的股份作为法因数控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套现2.36亿元

  资料显示,李胜军为法因数控董事长,其余三人皆为公司董事,四人所持股票比例一致,合计占总股本的72.97%,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今年9月初,限售期刚满,法因数控上述四位高管便宣布减持计划,其在公告中表示,因个人理财需要,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5%的股票。现在距离第一次减持仅仅过去两个月多,其抛售比例已经接近15%。

  记者粗略计算了下,李胜军四人通过三次累计减持2160万股,套现金额达2.36亿元,每人均获得5900万元的真金白银。而与大股东腰包赚得盆满钵溢相比,法因数控的经营业绩却显得有些惨淡,三季报显示当期净利润同比下降20%,1-9月实现净利润2300多万元,同期增长仅为1.19%。

  “不排除增持”

  业绩乏善可陈,再加上公司高管刚解禁便抛售、计划六个月减持的数额在两个多月里就达到,一系列的举动使得法因数控股票在二级市场上走势疲软:自9月初发布高管减持提示性公告以来,公司股价从13元一路下跌至昨日收盘的10.6元,跌幅达到18%。

  “随着全流通时代的临近,只要没有违规,股权套现是大小非与上市公司高管的权利。然而在A股今年的颓势之下,减持对股价的压力更为明显。”一市场人士表示。

  “减持都是股东自己的决定,公司只能督促其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法因数控证券部一工作人员昨日在接受《大众证券报》采访时说。同时他告诉记者,公司也注意到了近来二级市场的表现,“所以你可以注意到公告中也提到上述几位高管在未来不排除增持公司股票的可能。”

热词:

  • 减持
  • 法因
  • 数控
  • 饕餮盛宴
  • 变动报告书
  • 全流通
  • 高管
  • 井喷
  • 套现
  • 实际控制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