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4岁美少女大变脸 警惕染发剂引发过敏毁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时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想让自己的头发换个颜色变得更加漂亮,本是是无可厚非的。可是选用染发剂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近日,英国一14岁美少女,就因万圣节想换个发色在家染发导致脸部过敏。今天,就让小编告诉你,自己在家DIY染发时,要注意的事项。

少女染发过敏前后对比

  一、染发剂分类:

  一般染发剂可分为3类:植物染发剂、半持久性染发剂和持久性染发剂。

  持久性染发剂的最大特点是它可以把头发染成各种色彩,颜色选择面宽,而且能够完全遮盖头发的原色。但持久性染发剂中常含有P-phenylenediamine(PPD),极易造成过敏性接触皮炎。另外由于亚洲人的发色是黑的,在染发前常先要把头发漂白,这种漂白过程需加入过氧化氯和过硫化物,这两种物质也很容易引起过敏性接触皮炎。而且顾客需要定期染发,一般在4—6周就要加染发根部分。

  半持久性染发剂会使头发显出和自然基色深浅一样的颜色或深一些的颜色,但不能淡化头发的颜色,它们通常用增加金色、红色、铜色、酒红色的方法染色。半持久性染发剂最大优点在于增加头发的亮度和光泽,很适合于时髦的创造,但用洗发水洗头4—6次后,颜色就会洗掉。

  植物染发剂是从植物中提取的天然产品,不需要做皮肤测试。它只染表层,不会进入发丝,增加头发的光泽和亮度。但它不能遮盖白发,必须经常使用以保持发色。

染发时要注意的事项

  二、染发时要注意的事项

  秋冬季节不适合染发

  干燥的秋冬季节不适合染发,因为这时头皮中的水分较其他季节有更多流失,导致头发较脆,而染膏会加重这种情况。

  选用安全产品

  染发产品分为店装(专业美发店使用)和客装(家用)产品两大类,中老年人由于头发较脆弱、抗药水能力有所下降,所以在染膏的选择上要特别注意:在购买时应该看看配方里是否含有金属成分,最好还是选用经过严格测试,经多年使用证明安全的产品。

  购买注意事项

  到商场购买染发用品时,应选择信誉度好的商场和正规的大品牌,合格的产品应该标有“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和“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但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最安全的做法是染前皮试。

  不适合染发人群

  头皮有破损的人、孕妇和过敏体质的人群最好不要使用染发剂。另外,身体不适或大病初愈也不适合染发,因为这时候身体的抵抗力较弱,对正常人来说“无妨”的染膏对他们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为保险起见,还是等身体状态较好的时候再染发。

  染发不宜过勤

  染发次数间隔越大越好,因为频繁染发会使头发变脆、变硬,失去弹性。

  及时补染

  两个半月至三个月左右补染一次为宜,补染时要注意只染新长出来的部分,以前染过的部分不用覆盖。

  染发效果应以整体效果为主

  有几根白发并不会影响整体效果,反而会给人一种视觉上的跳跃感,显得更加自然,所以完全不必为少量白发未染到或者新长出来的白发大伤脑筋。

热词:

  • 植物染发剂
  • 美少女
  • 过敏体质
  • 毁容
  • 大品牌
  • 发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