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滁州两官员因房栽跟头 骗5套安置房必被严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安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提要:滁州一办事处主任在拆迁中共骗取5套安置房和30余万元补偿金;而另一国有公司经理,则以不到100万元的低价“购买”了价值600余万元国有房产。昨日,滁州纪委、监察局公布了因房“栽跟头”的两名官员。目前这两起案件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被处分后还敢骗房子

  周广山是滁州市琅琊区清流街道原办事处主任。1999年和2004年其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地建设两处楼房,面积达908.5平方米。2009年,该市进行“大滁城”建设,周广山的两处私房属于拆迁范围。按照当地拆迁补偿规定,周广山并不属于拆迁安置补偿对象。可为了骗取国家的安置补偿,他通过购买假户口簿、假身份证,甚至不惜让妻兄离婚分户,最终骗取5套安置房和30余万元拆迁补偿金。

  案发后,滁州市纪检监察部门给予周广山开除党籍、撤销行政职务,并没收骗取的安置房和补偿金的处分。然而,周广山并没有收敛,随后又通过行贿手段,将被没收的5套安置房重新骗到手。

  低价买到几百万房产

  而原滁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局下属机电产品供销总公司经理张金柱通过“精心运作”,低价“买”下数百万元国有房产。

  2001年初,农业银行滁州分行将飞跃机电公司所欠债务本息共214万元剥离给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合肥办事处处置,张金柱以国有公司名义要求减免债务。经同意,飞跃公司一次性支付85万元了结债务,并收回用于抵押的位于该市天长西路34号房产。

  为达到占有该房产目的,张金柱与其子共同出资85万元,以飞跃公司名义签订债务减免协议。随后,又欺骗股东并伪造了股东大会记录,终于将公司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2003年11月,张金柱又串通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竞买”方式,以12万元超低价格“买”下公司另一处抵押房产。

  就这样,张金柱以不到100万元的低价“买”下两处总价600余万元的国有房产。(叶素健)

热词:

  • 安置房
  • 周广山
  • 张金柱
  • 购买
  • 国有房产
  • 骗取
  • 大滁城
  • 安徽滁州
  • 严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