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润集团虞松波:用新理念引领企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今企业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就是理念的竞争。”这是和润集团创始人虞松波先生总结的一句经典之语。理念落后,发展必然滞后;理念超前,发展必然领先。企业要善于在冷静的分析企业所面临的发展环境和自身状况的情况下,重新审视自身价值,对发展能力进行重新评估,提出新的发展理念。

  首先,通过理论学习“醒脑”。和润集团创始人虞松波先生说,要把理论学习作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桥梁”,作为领导干部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解决复杂矛盾能力的“平台”,作为开拓发展思路、树立科学发展观的“渠道”。

  其次,通过理论学习“放脚”。和润集团创始人虞松波先生说,要在学习过程中,把理论学习和创新发展思路、推动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在思想上找不足,在观念上找差距,使科学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得以有效发挥第三,通过理论学习“强心”。要通过理论学习,加强企业对于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的认识,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

  第三,通过理论学习“壮体”。要通过学习,创新企业领导人员思维方式和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润集团创始人虞松波先生说。

  只有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把政治优势转化为解决企业问题的能力,才能够确保企业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和润集团创始人虞松波先生认为只有坚持“发展创造和谐,和谐推动发展”的理念,才能推进企业科学发展和实现员工全面发展。

  虞松波先生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企业发展。坚持职代会、企务公开、集体合同等制度,落实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审议权和监督权;通过网络、内部报刊、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把员工所关心的热点、难点、疑点拿出来公开亮化,真心实意地接受员工的监督,听取员工的心声,接受员工评议;关心员工生活,解决员工实际问题,在薪金、住房、医疗、教育、就业和文化娱乐等方面让员工充分享受到企业发展的成果;建立健全困难员工救助机制,使困难员工生活得到基本保障;加强外部劳务队伍管理,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为广泛的群众基础。

  虞松波先生坚持清正廉洁,保障企业发展。企业要积极构筑廉政建设工程,即以建立廉政教育长效机制为重点,构筑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以创新体制制度,建立健全制约机制为重点,构筑有效的权利运行防线;以创新监督机制为重点,构筑合力反腐的监督惩处防线;以深入开展效能监察为重点,构筑正确履职、廉洁行政的检察防线;以提升纪检监察人员的素质为重点,构筑群防群治责任防线。

  虞松波先生坚持模范带动,引领企业发展。企业要针对各个阶段不同任务,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和各项改革开展党的工作。广大党员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在员工中树起一面面光辉的旗帜,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汇聚成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巨大动力。

热词:

  • 虞松波
  • 理论学习
  • 科学发展观
  • 企业领导人员
  • 企业发展
  • 企业要
  • 企业改革
  • 员工
  • 发展环境
  • 醒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