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介防“跳单” 楼门口蹲点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跳单”是指房屋买卖或租赁双方通过中介联系上之后,跳开中介自行成交,以逃避中介费的支付,这样一“跳”起码能省下一个月的租金。

  不过,在中介公司“人盯人”的严防死守之下,以往较为普遍的“跳单”现象近日大幅下降。租房人郭玉婕就经历了一次被中介千方百计阻挠的“跳单”。

  名片事件引发的“跳单”计划

  “我偷偷回去的时候,发现中介的人竟然在单元门口守着呢!”郭玉婕被中介的“敬业”弄得哭笑不得。

  据郭玉婕介绍,昨天上午,她如约来到马家堡附近的某中介门店,业务员小李一口气已给她约好了5套房子,其中在两套房子里还遇见了业主。

  “人家问我做什么的,我当时真没多想,直接就递上一张名片,谁知被小李给截住了”。郭玉婕说,她看的第2套房是第一次出租,业主目前还住在里面,见了面之后,双方很常规地聊起租赁的事宜。但就在“名片事件”之后,郭玉婕才恍然大悟,为了防止交易双方私自联系,中介自然不会让自己的名片“流入”业主手中。

  受到中介这一举动的“提醒”,郭玉婕才真动起了“跳单”的脑筋。于是她又悄悄掏出一张名片小心地捏在手里,准备寻找机会递给业主。怎奈业务员小李却一直采用“人盯人”战术,一点机会都不给她。

  比速度拼耐力 中介生意不好干

  郭玉婕一计不行,又生一计——先假意离开,之后再一个回马枪杀回来。

  “我心想,反正几门几号我都认识了,刚好业主又在家,现在给不了名片,一会儿再回来,谁知……”说到这里,郭玉婕眼里闪现出一种复杂的情绪,没有气愤,更多的反而是理解。

  她告诉记者,看完5套房子之后,自己偷偷返回第2套,谁知还没走近,就发现业务员小李竟然在单元门口蹲着呢。

  起初郭玉婕还以为是中介又接了一拨新客户,但10分钟过去了,不但没有任何人来,躲在不远处的她还隐隐听到小李打电话的时候提到“名片”的字眼。

  看到这阵势,郭玉婕终于被“敬业”的小李“感动”得放弃了。

  虽然“跳单”没有成功,但想起这次经历,还是令郭玉婕相当震撼,“这哪是租房子?简直是一场综合能力的比拼。拼眼神、拼速度、拼耐力,真是不容易啊!”

  ●相关链接

  僧多粥少的二手房市场

  记者今天获悉,据链家地产统计,去年全市二手房共成交21.4万套,二手房中介门店大约有4926家,店均成交43套。而今年预计到年底共成交二手房13万套,比去年下降近四成,且截至目前全市二手房中介门店数量为5085家,店均成交26套。“僧多粥少”的矛盾非常突出。

  在交易低迷,二手房中介举步维艰的情况下,减少一个“跳单”或许就能养活一个人。因此,严防死守,蹲点盯人,成为了中介公司不得不为之的策略。

热词:

  • 郭玉婕
  • 名片
  • 跳单
  • 中介门店
  • 中介公司
  • 人盯人
  • 业主
  • 二手房市场
  • 战术
  • 马家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