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讯 2011年11月20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暨奠基仪式在深圳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唐登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菲利普?瓦兰等出席本次活动并奠基培土,共同见证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成立。

  长安标致雪铁龙是由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注册资金40亿人民币,双方各占股本50%。新合资公司初期投资额84亿人民币。作为近年来国内投资额最大的中外合资汽车项目,从谈判到正式成立,新合资公司仅用了24个月,创下中国汽车合资企业的新记录。

  长安标致雪铁龙是国内首个成立伊始就提出打造“合资自主”品牌的汽车企业,并将新能源汽车合作及自主品牌研发纳入公司发展规划,致力于生产更加节能环保、更具有科技含量的产品。初期,长安标致雪铁龙将集中力量将雪铁龙品牌高端产品DS系列引入中国。DS系列车型于今年四月份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后,受到媒体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与期待。长安标致雪铁龙将以DS车系作为完美开局,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个性、创新与优雅的高端车型新选择。未来合资公司将逐步引入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旗下品牌,并将打造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

  公司成立后,长安标致雪铁龙将全速推进进口车营销及网络建设工作,明年上半年引入DS5和DS4,之后引入DS3;同时全力推进整车和发动机工厂以及研发中心的建设,计划于2013年中期正式投产,一期建设形成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生产能力,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产能,增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在高端车领域的竞争能力,完善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亚洲的整体战略布局。

  深圳基地的落成,标志着长安标致雪铁龙将在深圳这片中国热土上开始新的征程。深圳市市长许勤在仪式上向长安标致雪铁龙总裁阿博德、执行副总裁应展望授牌,同时发布了企业标识及网站。

热词:

  • 标致雪铁龙集团
  • 汽车有限公司
  • 雪铁龙品牌
  • 汽车项目
  • 汽车企业
  • 长安汽车集团
  • 副书记
  •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 党组
  • 整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