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等公交的时候除了看美女 很快还可WIFI冲浪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透露,根据市公交集团的规划,今后将重点在换乘、疏堵和分担出行率上加大投入,对目前2.5环外公交运力不足区域进行覆盖。

  2.5环外公交咋投放

  公交热线等你提建议

  针对2.5环以外的区域公交投放还不够合理、城外的市民“乘车难”等现象,负责人表示将从即日起开始征求沿线居民的意见,市民可拨打85076868公交热线反映情况。以便为公交线网优化、线路出行和站点设置提供依据。

  根据计划,今年内将再增加300台公交车,包括10米长普通公交、12米长高档空调车和18米长大容量公交三种车型。58路、4路和81路等重点主干线路上,将重点投入。同时,大肚公交将在地铁2号线沿线上投放,以便在地铁2号线开通后使公交与地铁无缝对接。

  市民享受绿色出行

  明年新增电动公交130台

  记者了解到,明年市区电动公交有望继续增加。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曾彦透露,明年至少有130台电动车会投放到线路上。此外,明年新增的电动公交将比现在运行的电动公交档次更高、操控性更好,对乘客而言则将更舒适。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在簇桥、龙潭寺和高新区石羊场设置了电动公交配套的三个充电站,未来投放的线路也将投放在92路、20路、57路和86路等充电方便的线路上。

  候车不再单调

  二维码查公交下周上线运行

  据了解,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为了更方便市民出行,市公交集团还将在智能交通上开拓新的服务内容。目前,一套智能手机公交查询平台正在研制,预计将在下周上线服务市民。“这个平台可实现手机上网和客户端两种查询,不论身在何地都可以查询公交信息。”

  据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手机上网可登录www.10628106.com,查询换乘、车辆运行位置、IC卡余额等多种公交实用信息。用手机下载客户端则更为方便,该软件名称为“公交快信”,现在只支持安卓系统手机,其他如苹果OIS、塞班、黑莓手机等也都在研制当中。

  据介绍,该软件还具备二维码扫描功能,目前新建公交站台上已设置二维码区域,手机扫描后,车辆的运行情况信息、周边站点、地理位置等都将历历在目。此外,公交站台上还将设置无线WIFI信号,市民在等车的过程中可以无线上网,免去候车的烦恼。

热词:

  • WIFI
  • 公交查询
  • 美女
  • 公交站台
  • 等车
  • 市公交集团
  • 智能手机
  • 冲浪
  • 二维码
  • 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