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痛失2400 机遇还是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依旧胶着。大盘今日继续呈现缩量整固、个股涨少跌多格局。在美股跌幅有所收窄的背景下,两市有所高开,但仅是在上探到5日线后便受阻回落。盘中再度考验昨日低点。2380点在经历了持续的考验之后还是获得了一定支撑。不过市场热点始终不热,仅有部分酿酒、电力、旅游、发电设备、电子信息等板块表现稍微好一些,但这没有明显的挣钱效应,疲软的权重板块继续无为。金融板块再次领跌两市所有板块,煤炭石油、化纤、水泥、有色、汽车等板块极度疲软。在屡屡上攻无力之时,空头也难以继续发难,因为量能实在太过萎缩。股指维持在2400点上下来回整理。尾盘股指一波放量跳水,又再度杀出了不少恐慌盘。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73%,收在2395.06点,深成指下跌0.71%,收于9957.32点,两市5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3成个股收红。两市成交量金额继续和上一交易日持平。

  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为48.0,前值为51.0。这个汇丰PMI数据和我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公布的PMI数据有几分差距,一方面是参考的企业类型不一致,其二就是统计方法有所差别。但如果两个数据都降至50以上,则已是说明国内制造业已经处于明显萎缩状态。从几个先行指标来看,发电量增速持续下滑,除了核电外,其他类型的电力投资也呈现明显萎缩态势,汽车销量10月环比9月大幅减少,可能年内都难以完成1800万辆的年初目标,水泥产量也是明显下滑,在淡季更为糟糕,并且,各地水泥价格也是持续处于下跌通道中。传统的周期性行业至少在明年上半年都难以有太大起色,GDP平稳下滑态势何时结束,在一定程度还取决于新兴产业和内需方面有多大成效。

  展望后市,当下的K线走势和当时08年1664点时底部反弹有几分相似,都是先持续放量上攻,并站在30日线上方多日,之后是持续的回调,而后在强支撑位下方缩量整固多日,盘中亦是没有什么热点,没有什么多大机会。市场上到处弥漫着大盘将再一次探底的言论。但后期股指确实再度反弹并成就了一波中期反弹。此时的经济基本面和前期有几分相似之处:外围经济处于“崩溃”状态,国内经济结构严重失衡等等,但后期各方以宽松货币政策为主导的刺激经济政策陆续出台,市场立即就不再悲观。而当下国内悲观情绪不会比当时更糟,因为最大顽疾地产泡沫已在逐步捅破,未来经济调结构必然更为顺利。此时的阵痛难免,但如果将眼光放长眼来看,本次经济刺激所取得的成效将会更迅速一些。操作上,继续保持耐心和信心,报复性反弹随时站看,金融、资源等被压抑已久的板块随时有拉抬的动力,当然,挣钱机会还是那些受益政策大力扶持、且年报预计大幅预增的个股。

热词:

  • 尾盘
  • 股指
  • 个股涨
  • 权重板块
  • 市成交量
  • 金融板块
  • 沪指
  • 萎缩
  • 缩量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