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九鼎德盛:沪指震荡失守2400点 须控制仓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周三深沪A股震荡调整,收盘于2395 点,跌破的抵抗位沪综指2400点,深圳则跌破万点。而从轨迹形态来看,形成了破位关键点走势,成交量方面仍然保持着地量水平。从市场层面来看,一批机构重仓类品种已经开始破位沪综指2307点对应价,比如中国国航、苏宁电器、徐工机械、上海汽车、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南方航空、新兴铸管、光大银行、方正证券等,因此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作为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此体量是否继续扩大,如果继续,则大盘则可能打破前底的概率大增;相反则可谨慎反弹。从操作层面来看,密切关注基本面因素变化及创阶段新低股体的扩散情况,短线操作须控制仓位,稳健投资者可继续保持战略观望。

  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 汇丰控股周三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1月份其编制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短暂回升之后再次跌破荣枯分界线50.11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下跌至48,低于10月份的终值51.0,为2009年3月份以来最低,显示制造业活动可能重新陷入了收缩。(2)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发布通知,就证监会此前出台的《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监管指引》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明确。通知强调,直投子公司应承诺主动延长股份锁定期,增加直投项目信息披露内容,并尊重被投资企业自主选择保荐机构的权利。直投子公司在《指引》发布前已经投资且该被投资企业至通知发布之日尚未被核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应执行通知的要求。(3)相关市场统计显示: 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成立的176只基金中,首募规模在30亿元以上的有20只,其中,汇添富社会责任、南方保本、华安升级主题分别以56.22亿元、49.60亿元和41.19亿元排名前三;而首募规模在10亿元以下的新基金多达95只,3亿元以下的迷你新基金达到了10只,首募规模最小的仅2.11亿元,勉强达到2亿元成立线。(4) 受投资者担忧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美元需求强劲拉动,11月22日,印度卢比对美元汇率下探至52.7288卢比,创历史新低。今年以来,印度卢比对美元汇率已累计贬值约15%。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也有资金抽逃迹象,中国央行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外汇占款四年来首现负增长。(5)11月22日,全球知名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的《全球电子商务新领军者:驾驭中国网络购物新生态》报告称,2015年,中国的网络消费者数量将激增至3.29亿人,使得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市场价值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6)韩国关税厅11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10日,韩国今年累计出口规模为4758亿美元,进口规模为4507亿美元,贸易总规模达9265亿美元。(7) 昨日上午,世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在《东亚经济半年报》(下称《报告》)发布会上预测,中国今年的GDP增速为9.1%,明年下滑至8.4%;今年的CPI增速将为5.3%,明年将下滑至4.5%。

  总体来看,研究认为市场面临前低考验的概率较大,而从市场层面所出现的创新低重仓股扩大及内外不确定性风险因素的累积来看,市场近期如果量能仍然难配合的话,市场将体现弱市特征更为明显。

热词:

  • :
  • 沪指
  • 仓位
  • 方正证券
  • 震荡
  • 德盛
  • 短线操作
  • 报告
  • 量水平
  • 新基金
  • 重仓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