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量缓慢回升 上海楼市预计将"温和"过年(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刚需客盼望心仪楼盘的价格降至可承受区间 陈意俊 摄

  随着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入到降价潮,再加上一些新盘低价入市,上海楼市开始缓慢从今年8月份以来成交量持续下滑的谷底中爬出。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预计,今年申城楼市将“温和”过年。

  成交量缓慢回升

  根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数据显示,上周(11月13日至20日)全市共成交商品住宅11.14万平方米,环比多成交12.5%,虽然不足今年以来周平均成交面积14.14万平方米的8成,但这已经是10月房价大跌以来的持续两周成交回升。

  与此同时,上周申城还有7个楼盘共推出了21.65万平方米新房源,虽然略低于前周的22.67万平方米,但也是第二周处于高位。预计在大量供应推动下,更多新盘将低开,一些在售楼盘也将加入降价行列,11月最后两周的成交量可能稳步回升。

  佑威机构执行董事、楼市专评网首席分析师黄志坚表示,上周商品住宅成交排名前十位的项目,绝大多数为均价在2万元以下的刚需盘。截至11月20日,11月以来的成交量仅为28.4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大跌了45.34%,比2008年11月同期业内“惊呼救市”时的成交量还要低。

  降价盘可能增多

  薛建雄指出,目前在嘉定新城等部分新盘较多、配套较差的区域,有楼盘开出低价,但降幅并没有超过之前中海、绿地、龙湖创下的20%-30%的水平。而继一些扩张过快的开发商之后,相对稳健的万科也加入到降价潮中,这在楼市中有导向作用。

  此外,申城市中心一些豪宅的价格可能因之前报价过高,会有超过30%的下跌,但不会影响到整个楼市价格体系的格局。预期在新年元旦之前,市场上的高价位楼盘都将逐步回调,新盘都将以新的市场定价入市,之后的成交量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黄志坚认为,政府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短期内还看不到转向迹象,未来的货币政策对房地产业的惠及会十分有限。同期,新增供应量和成交量的“剪刀差”又使得库存可售量不断加大。毋庸置疑,多数开发商会进入艰难期,地价也不可避免会下滑。

热词:

  • 成交量
  • 上海楼市
  • CRIC
  • 成交面积
  • 开发商
  • 剪刀差
  • 售楼盘
  • 商品住宅
  • 降价潮
  • 嘉定新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