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是谁发难返利网?互联网黑手再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走进中关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数月来,伴随着团购势微足迹,返利网(51fanli.com)以整合B2C商家的一站式导购返利模式,如一轮旭日朝阳,穿云破雾,喷薄而出,成为大家逐渐熟悉和喜爱的购物返利平台。11月份,购物返利平台“返利网”获得400万注册用户,在凭借独到的导购返利模式,赢得广泛关注。

  返利网如日中天遭360发难

  近期,频频出现返利网被黑事件——返利网注册用户使用360杀毒软件查杀木马病毒时,保存在IE浏览器中的返利网官网被360定义为“恶意网站”并被以“直接删除”方式处理,这引起忠实的返利网注册用户不解,有的在论坛中发帖询问,有的致电返利网询问,这突如其来的怪事,让以客户为中心的导购返利服务平台返利网高度重视。据调查,如此屏蔽行为,最早可追查之今年6月11日。

  既“3Q”之战后,难道360又盯上了快速成长的返利网?

  先遭屏蔽,返利网再遭混淆视听

  面对如此问题,返利网发表声名,要求360公开致歉。但当我们还未看到360做出道歉行动的时候,却又有一些借返利说事,通过混淆视听的手法,扰乱返利网的正常发展。在笔者看来,这种行为三损互联网:

  这种行为,首先直接损害返利网利益,将返利类网站或者互联网曾经出现的促销猫腻和潜规则扣在返利网头上,误导去返利网赢得返利的广大的网民。

  其次,损害网民获利的权益。返利网为每个网民提供了一个全新、安全、正规的返利模式和网络导购平台,返利也是每个网民尤其是渴望从网店中淘取物美价廉商品网民的心声和需求,360的屏蔽直接在扼杀这种网民心声,不仅如此,还有黑手通过恶语中伤了返利网。

  再次,这种行为也再次损害了互联网行业健康、正常发展的环境,是对中国所有互联网企业的一种挑衅。

  360四处“咬”人,或害人害己

  有网友开始在论坛中,发表观点,360和返利网又干上了。一向以安全卫士自居的360并不“安全”,此前先是针对互联网细分领域的行业巨头——因诋毁百度、金山、腾讯等领头羊,而被判定为侵权成立,并支付赔偿,在不顾自身信誉的同时,连续伤害了不少网友的心。如今,难道又开始将其罪恶的黑手伸向了开创全新模式、互联网导购返利细分领域的领头羊——返利网?

  在360暗中屏蔽返利网的同时,最近不少以臆测手法诋毁返利网为目的的言辞频频出现在网端。行业人士分析,从360的屏蔽返利网行动开始,跟进手法很相似,简直是对“3Q大战”的如法炮制。

  回顾过去,360四处“咬”人的行径,此次暗中屏蔽的行为不能不让人怀疑。

  正所谓前科犹在,如今又身处瓜田李下——难道360在深入杀毒软件之后,却变成了互联网行业的“毒枭”!

  长此以往,难道又要炮制3721强行安装之路——带着360,不管三七二一,想屏蔽谁就屏蔽谁!果真如此,我们不禁要问周鸿祎——360还有未来么?

热词:

  • 返利
  • 查杀木马
  • 互联网企业
  • 互联网行业
  • 安全
  • 3q
  • 毒枭
  • 恶意网站
  • 屏蔽
  • 注册用户
  •